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長大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時間的流逝,“年輪”也逐漸增多,也許是時間過得太快了吧,我總是感覺到自己長大了。

  不是我瞎說,我是有事件證明的。

  那天,應該是星期天吧,我趁着空閑時間去新華書店看書,到了裡面,便拿了一本書,孜孜不倦的看了起來。剛看了一半,突然我發現,我旁邊的一個小男孩揣了一本書在懷裡,準備開溜。本來我想喊別人來捉小偷,可是,我轉念又想,如果叫別人來,大家一定會都知道他是個偷書的小賊,豈不傷害了他的自尊心,他以後不是自暴自棄或者變本加厲。我不能這麼做會毀了他的前程的。想完,我拉了拉他的衣服,讓他跟我來,我找了一本書,叫做《誠實與孩子》給他看,他一臉詫異的望了望我,然後低頭去看書,大約半個小時過去了,他也了解了這本書的梗概。他的眼裡充滿了淚花,把他揣在懷裡的那本書悄悄的拿給我,小聲地對我說:“姐姐,我錯了。”我說:“沒關係,就像這本書上說的一樣,知錯就是好孩子,下次可不能再犯了,知道嗎?”他點了點頭,又說:“姐姐,我是XXXX學校的學生,四年級了,我家很窮,買不起書,可我真的很喜歡看書。在學校里,同學們見我們家窮,不肯跟我打交道,老師也不正眼瞧我,我很苦惱,可又想看書。今天,我看好了這本書,想買又買不起,所以只好用偷的。”“不用苦惱,你看,新華書店不是天天看門嗎,你可以每天抽一小部分時間來看書呀,你說是不是?”我安慰到。小男孩高興的點了點頭。

  這個時候,時間老人正催促着新華書店關門,我們也該回家了。

  看着小男孩豁達開朗的樣子,我的心情真是無比舒暢。不僅教育了他,同時提醒我自己要無時不刻知道“閱讀有着很重要的意義”。

  啊,我長大了!

  江蘇省漣水縣聖特外國語學校初二:陳方圓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