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安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安然。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安然。  

  時過境遷。  

  看着在時光的衝擊下,很久以前那個膽怯,幼稚的小女孩一下子在風中成長為現在這般勇敢成熟的少女,心裡有少許安慰。  

  我又想起若干年前以利於黃昏中那個蒼老的背影——我親愛的奶奶。  

  時光逆流,一個小女孩依偎在一個滿面春光的老婦人懷裡,在那片透明的星空下,聽着一個奶奶在給他的孫女講述着另一個國度的故事。她的語氣是那麼的溫柔,慈愛,任由小女孩不停的撒嬌。天上、地下,這個夜晚是如此的美好,誰也無法打破這瞬時的靜謐。女孩理所當然的撒嬌,理所當然的充滿了幻想。“奶奶,我以後要天天聽你講故事,你講的故事可好聽了。”就在她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時候,可怕的事情發生了,一切都來得過於悄然、無息。奶奶暈倒了,女孩嚇呆了,哭着搖地上的奶奶,可奶奶就是一動不動,她害怕的坐在奶奶身邊哭了起來,撥通了爸爸媽媽的電話。黑暗的星空下,響徹着一個小女孩撕心裂肺的哭聲,那聲音是那麼的悲傷,無助,連星星也流淚了。 

  十歲了,她突然明白,原來奶奶患了重病。她好害怕,哪天奶奶會不見了,那時的她並不知道奶奶有一天會永遠的離開人世,離開她。在她的潛意識裡,奶奶是一個很偉大的人,永遠都會保護着她,至少不會想到離開她。 

  在一個憂傷的夏夜,諾大的房間里,女孩進入了熟睡中。她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她做了一個噩夢,奶奶變成了一團煙霧,飛走了。她害怕的坐了起來,哭着跑下床,去找奶奶,之間奶奶微笑的走向他。 

  兩年後,夏日依舊,黑夜依然籠罩着星光,奶奶卻永遠的走了。那一晚,她哭得好傷心,鬧着要把奶奶叫起來,“死是什麼。”她不知道,奶奶只是睡著了,“奶奶,你快起來,我們還有很多故事沒講……”任憑身邊的人怎麼勸說,她都不理睬。後來,她哭着哭着就睡著了,臉上的淚痕,是那麼明顯。 

  流年飛逝,上初中的她依然忘不了奶奶,每次想到奶奶,就跑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放肆的大哭。她好害怕,好孤獨,即使再傷心也不願告訴任何人,只想讓自己在黑暗中想得更徹底。空蕩的街景,飛逝的灰塵,她踏着輕盈的叫步伐,走過了兩年無情的歲月。那兩年,她真的好渺小,身邊的人視他如空氣,她也不理會,依然一個人獨來獨往。 

  初三的她,已經長成了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女,臉上的憂傷漸漸退去,多了一份從未有過的堅強,市場微笑着和別人打招呼,身邊伴隨着三四個朋友,說說笑笑。 

  再一次夢到奶奶的時候,是在學校里,時已夜深,在417的宿舍里,回蕩着一陣又一陣的呼嚕聲。醒了的她睜開眼睛,望着暗黃的天花板,他清楚的明白,奶奶不會再回來了,人不能總活在過去,奶奶在天上看着我,我一定要快樂起來,我不會再哭了。 

  後來,我真的不哭了,無論何時,遇到不開心的事,再也不會輕易掉淚。  

  晚自修結束了,我以最快的熟讀飛奔下樓,放開一切束縛,在操場上狂奔起來。“讓一切不開心都去死吧,明天一切都會變好。”記憶清除完畢,天空依然淡藍。 

  突然發現原來自己真的很愛笑,面對朋友的冷卻,淡然一笑,一切都不再重要。衝動的一頁早已被撕得粉碎,一切都變得安然。  

  奶奶,你看到了嗎?我已不再是以前那個只會哭的小女孩了,“我不再懦弱了,奶奶,你看到了嗎?你的孫女現在過得很好,請不要為我擔心。 

  你在天國,一定要記得給我打電話,給我講完那沒有講完的故事。  

  --------------------------------------------------------------------------------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安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