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女孩十六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孩十六歲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任何一位女孩都有一個盛裝秘密的“寶箱”,打開寶箱就象開啟塵封的記憶,年少的時光撩人心醉,正像一杯釅釅的醇美清洌的女兒紅,流淌在女孩內心深處的每一個角落。

  在我靜謐的房間里,也有一處能藏得往秘密的“寶箱”,那便是我上了鎖的抽屜。由於它的不起眼,我已經很久沒有打開過它了,駐足回首,發現往事已成為成長的印痕。今天的我突然心血來潮,輕輕地扭開了小鎖,久違的心情也隨之緩緩拉開。拉開抽屜,呈現在眼前的,首先是兩大摞厚厚的日記本,裡面記載了我從8歲至今,將近8年的風風雨雨、點點滴滴,雖然它是斷斷續續的,但它卻讓我憶起這八年中發生在我身旁的歷歷往事。“今天我們畫圖要用鉛筆,可我怎麼也找不到……粗心大意的壞習慣,我一定要改掉”,“今天我和同學吵架了……明明是他不對,可媽媽卻批評了我……”。仔細辨認着這些稚嫩而模糊的字跡,再看看現在只有自己才懂得的語句,發現自己真的在變。字裡行間的幼稚和拙樸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我對人生的思考,對社會的感悟,以及自己與自己內心深處的對話。

  緊挨着日記本,旁邊放着三本小相冊,裡面鑲着每個成長階段的我。瞧,這張--坐在媽媽懷裡懵懵指着相機;這張--我抱着玩具笑得多開心;這張是我脫門牙時特地照下做紀念的;這張我已經小學畢業了……相冊下邊整齊地堆放着同學和朋友的信件和明信片,厚厚薄薄的信封裝載着朋友對我的深情,花花綠綠的明信片承載着朋友對我的祝福。看着它們,往事泛着淡淡香氣縈繞上心頭,好想時光倒流,讓自己重溫以前的歡笑與淚水。

  最後,就剩下這個精緻的小盒子了,我小心翼翼的將它打開,真害怕會驚動它似的,這些別緻的小玩意兒,就這樣默默地為我躺在它們的世界里;一個心形的音樂盒,一片火紅的楓葉,一張自己動手畫的小美女……我逐一拿起它們,撫摸它們刻滿風塵的臉龐,昔日的一切就彷彿在眼前重演。

  沉浸在舊日的時光里,我不由輕輕笑了,小心的將所有的物品放回遠處,該關上抽屜了。晾曬了過去的歲月,我又要上路了。清澈甘甜的日子,讓女孩又回到了昨日的時光。

  女孩的時光永遠是最迷人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女孩十六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孩十六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