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責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每當有人問起我們的年齡,我們都會很自豪地說一聲“16歲了!”16歲,這個讓10歲憧憬,讓20歲羨慕的豆蔻年華,我們有責任告訴大家,我們16歲了! 

  想起好小好小的時候總對十五六歲的大哥哥,大姐姐特羨慕,常常坐在旁看得姐姐們寫作業,心裡憤憤地想等我長到16歲,我就會很聰明了,就什麼題都會做,不需要你們來教我,我氣死你們! 

  再大一些,大概到小學六年級了吧,我仍是十分期待16歲,總盯着日曆遐想自己16歲的樣子,盼望能不再被叫做小孩子,而是可以驕傲地告訴別人,我已經16歲了。 

  現在,我開始意識到,16歲是個複雜的字眼,它告訴我們,我們擁有了自己的權利,卻也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責任是一件嚴肅的事,萬不可小看它,責任是旅行時肩負着的背包,雖然很重,卻不能半途把它丟下,承任更是一張臉譜,你沒有完成該做的事或是做了不該做的事,它都會向別人告狀。 

  爸爸說,快樂是一種責任,你在歡笑的同時,也把快樂帶給了別人,擁有快樂,也可以讓別人快樂,你有責任讓大家快樂,這一點,千萬不要忘記。 

  媽媽說,努力學習是一種責任,在你成長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人為你付出,為你犧牲一些東西,你現在惟一的報答方式就是努力學習,這樣知恩圖報,更是一種責任。 

  我說,16歲了,成長本身就是一種責任,我要學得太多了,馬不停蹄地活得精彩也是一種責任。 

  16歲的我,我的16歲,多了一份責任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