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從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從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悠悠歲月十六載,不自覺,多生一分從容。

  十六年的時光早已飛逝的失去身影,如今的我不自覺間卻多生了一分從容。回想當初,感嘆道:曾幾何時,我還在為他人的漫罵而心酸,曾幾何時,我還在為小小的失敗而哭泣。曾幾何時……

  太多的曾幾何時,但如今這些痛惜已不再觸及我的心房,留下的只有那一分惋惜與從容。

  漫漫人生如棋局,嘆息間,多生一分從容。

  常言道人生如棋局,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是啊,十六歲,我多了一分從容,多了一分感悟。何曾想過,狂風暴雨也能如彩虹一般美麗,何曾想過,失敗也是人生的一種享受。多一分從容,坦然面對人生的一切,同樣的風景,有時也有不同的意境,同樣是苦,有時未嘗不是一種樂呢?

  默默傷懷別親人,獨悲傷,多生一分從容。

  王維送元二,送出了“勸君更敬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情懷,汪倫送李白,送出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情誼,古詩中的離愁,在我看來都是別樣的從容,與我相同,他們對待與親人的離別,顯得十分坦然,雖有悲傷,但更多的卻已是從容。

  於是,就這樣離別,多了一份從容,所有的傷懷已是為日後的重逢而提前做的準備。

  落寞惋惜,已往事。今昔多生從容。

  往昔一切的一切,都已是不可重來的事。如今早已是物是人非,面對這世事的變遷,我的心裡,多生了一分從容,昔日的摯友,今昔已不見,又何妨?他日再見,亦會噓寒問暖。昔日的家鄉,今昔已改變,又何妨?回首過往,亦是曾經擁有。

  人生匆匆,已過十六春夏秋冬。世事多變,我心多生一份從容。

  福州十四中學初三:黃健楠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從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從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