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青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青團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每年的清明時節,臨海的人民都要吃青團。雖然青團在江南地區很普遍,但是,我的家鄉——臨海的青團卻有它的獨到之處。

  每年清明節快到時,外婆都會拿着籃子去田埂里找一種野菜,那種野菜叫做“青”。它們在田埂里很多見,葉子圓圓的,略帶一些毛,很矮小。不一會兒,籃子里就裝滿了“青”。回到家后,外婆會把這些“青”放在灶頭上煮熟,然後再搗成汁,接着把這些汁與糯米粉和在一起。漸漸地,糯米粉從純白色變成了翠綠色,很可愛。然後再把一團糯米粉做成一個個碗的性狀,像玩橡皮泥一樣,這就是我家鄉的青團雛形了。如果你喜歡吃甜食,那麼可以在青團里塞入豆沙;如果你愛吃鹹味的,那麼就可以放入豆腐乾丁、筍丁、肉丁、鹹菜等。無論什麼味的,味道都很鮮美。包好的青團再用鮮楮樹葉墊上。這樣,一個完整的青糰子就做好了。什麼時候想吃,就把它放到蒸籠上,不一會兒,就可以嘗到它的美味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青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青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