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青瓷寶劍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青瓷寶劍節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青瓷寶劍節

  浙江省龍泉水南小學

  三(2)游迅

  指導老師 連海英

  

 

  今天,我的家鄉熱鬧非凡,因為家鄉的第3屆龍泉青瓷?龍泉寶劍節在隆重開幕了。

  乾乾淨淨的街上,彩燈高照,一副節日的氣氛。為了慶祝龍泉青瓷寶劍節,今晚在體育館舉行大型文藝晚會,我和媽媽很榮幸地得到了入場券。

  吃過晚飯,我們迫不及待地跑到體育館。還沒走進體育館,門口鮮艷的條幅上“千年龍泉青瓷韻繞九州,三尺龍泉寶劍名震天下”的一行大字,就把我給吸引住了。這些大字,一個個端莊大方,剛勁有利。再加上一個個大紅燈籠的映襯,體育館顯得格外喜慶。

  一走進會場,我就看見那裡人山人海,熱鬧無比。台上,五顏六色的燈光就像一道道彩虹,把整個舞台裝扮得就像仙境一樣。

  晚會開始了。在主持人的精彩生動的開場白之後,市委領導簡潔而富有激情介紹了龍泉青瓷、寶劍的歷史以及龍泉的土特產。緊接着,演員們紛紛登台亮相,他們的精彩表演全都迎來了熱烈的掌聲。

  我最喜歡的節目就是龍泉鑄劍大師的絕技表演。他們把龍泉寶劍的剛和柔都體現了出來。剛,是因為龍泉寶劍能砍斷一根根粗大的鋼筋,劈開十枚重疊在一起的銅板;還能把許多柔軟的但又卷得緊緊的的草席削成一截又一截的“甘蔗”。柔,是因為大師們的表演像舞蹈動作一樣非常的優美,有的寶劍劍身被彎成90度之後,等大師一放手,它馬上又恢復了寶劍的剛直。龍泉寶劍的鋒利和柔韌,真是名不虛傳。怪不他會名震天下!

  晚會結束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體育館。在回來的路上,我一次次地對自己說:龍泉人民真偉大!我為家鄉的人民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青瓷寶劍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青瓷寶劍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