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我所擁有的青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我所擁有的青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如海,青春作舟,泛舟於海,方知海之寬闊;生活如山,青春為徑,尋徑登山,方知山之巍峨;生活如歌,青春作曲,按曲而歌,方知歌之靈動。青春是我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我們應該好好珍惜!

  青春是短暫而美好的,如同劃破天際的流星,令人神往。只有我們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才能締造輝煌篇章,就如同他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青春,讓青春成為生命中那最明亮的星。

  是誰在鐵索冰冷,囚室陰暗中奮筆疾書寫下曠世之作?是誰在受盡凌辱之後堅強的活了下來,面對滿城風雨,他沉浸於歷史,終成一家之言?沒錯,就是大名鼎鼎的史學家司馬遷。在遭受了慘無人道德宮刑之後,他受盡凌辱,但他立志要寫一篇能夠“藏之名山,傳之後人”的史書,他沒有被打倒,而是將自己青春之際積累的所有事件集合起來,一鼓作氣,忍辱負重,珍惜他所擁有的青春,繼續撰寫《史記》,最終實現“憂愁發奮,着成信史照塵”,才獲得魯迅“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高評。司馬遷因珍惜所擁有的青春而不朽。是誰身背竹簍性於深山巨谷?是誰為編着醫書而嘗百草?沒錯,是着名的中草藥家李時珍。正當風華正茂的他,卻將自己的全部青春奉獻於醫學事業。他自幼學醫,遍覽醫書,發現了大量的缺漏,誤解。從那以後年少輕狂的他便立志自編一部完整準確的醫術。他不顧自己的安危,百嘗藥草,以此來明確其藥效。誰能承受他付出的努力,誰能扛起他流下的汗水。他攀險峰淌激流,沒人理解他的艱辛,伴着他的只有滿屋子的藥味兒。因為他珍惜青春而編着出《本草綱目》,築就了一生的輝煌。李時珍因珍惜所擁有的青春而輝煌!

  是誰吹散黑暗的陰霾帶來純潔的光明?是誰用青春換來了一千多項發明?沒錯,是偉大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在他青春年少之際,將自己的青春投注與發明事業。因為家貧而供不起他讀書,只好在街頭火車上賣報。他以青春為代價換來了一千多項的發明專利,十年如一日的思考創造,給世界社會的發展有極大推動。如果愛迪生不珍惜自己所擁有的青春,爭分奪秒,不舍晝夜的發明創造,他會有如此成就?愛迪生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青春而偉大!

  青春是花朵,只有珍惜所擁有的人,才能用花瓣來鋪呈未來之路,青春是樂音,只有珍惜所擁有的人,才能用樂曲為生命做譜,青春是舟楫,只有珍惜所擁有的人,才能乘着它擺渡向成功!!!

  金河林中初二:霹靂狂戰

您正在瀏覽: 珍惜我所擁有的青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我所擁有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