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孕育春的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孕育春的冬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雪紛飛,天地一片白。側耳細聽,聽不見小河流水的叮咚響,聽不見風擊樹葉的??聲。至於那蟋蟀彈奏的樂聲也無從尋覓。深深的呼吸,努力在風中捕捉那一絲絲春的氣息。哎,失落!迷茫! 

  忽而風中夾雜的一陣淡淡的芳香,又重新燃起了我心中點點希望之火。我像一顆被遺落的小鐵釘,盲目隨着那似有若無的吸引力。我總以輕輕的腳步落地,我害怕一丁點兒的雜音壟斷我尋覓之路上的唯一線索。走到靜謐的竹林,我的眼停不下快節奏的尋覓,環顧四周,遺憾——只有被雪壓得低下頭的竹子,沒有春筍破土而出的嫩綠。走到安詳的河岸,我的心猛猛的撞擊在我的胸,一眼望去,失落——只有被冰凍得無法流淌的小河,沒有小魚兒跳龍門的生氣。 

  一次又一次的尋覓,我看見了很多,很多冬的“死氣沉沉”,比消炎瀰漫過的村莊更為之肅殺、蕭條。失去了繼續邁開腳步的勇氣,那是因為我不忍心再讓自己遺憾一次。剛要轉身而回,而眼角變略閃過的星星點點紅色、綠色,又一次讓我駐足尋覓。心跳的更快了,眼珠不停轉動。終於,在不遠處,以枯木旁邊,泛着春跳動的音符。我急急邁開腳步,像黑夜在森林中失去方向的人看見了明亮的北斗星。我粗喘着氣,抬起頭,立馬引入眼帘的是木橋旁傲然綻放的梅。我雀躍,又驚喜:在獵獵寒風中,卻淡然處之;在冰雪猛擊中,卻愈挫愈勇。一朵朵梅花,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玫瑰的馥郁芬芳,沒有月季的多姿多態。它,僅擁有玲瓏剔透的花蕊,香遠益清的芬芳,細膩無暇的花瓣,沒有綠葉的陪襯,它依舊讓人痴迷;沒有溫室的培育,它依舊亭亭玉立。梅,不需要陽光雨露,更需要寒風的刺骨,以使它更頑強。梅之下,依稀可見幾點茵茵草尖,從冷酷的白雪中毅然起身。哦!我恍然大悟。這是孕育春的冬。 

  朋友,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孕育春的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孕育春的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