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感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感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人生是什麼,我常常在思考什麼是人生?我要過怎樣的人生?不過,逐漸長大后,我慢慢懂了,人生是愛,是奉獻。

  在我們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教訓告訴我們:如果在家裡,有陌生人敲門千萬別開門,和你說話千萬別搭腔,給你東西吃千萬別要;如果在路上,有車禍發生,千萬別管;有老人摔倒在地,千萬別扶;就算錢掉在地上,你也千萬別拾,因為說不定那就是個陷阱……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以致每個人變得麻木不仁。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千萬別”充斥着我們的頭腦?人與人之間為什麼不能互相信任,互相坦誠?彼此排斥,相互猜疑,難道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所謂的感情嗎?我冥思苦想,深深地困惑了……

  當你車胎爆了,在路邊傻等時;當你生病住院,痛苦呻吟時;當你丟失東西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時;當你迷了路,像沒頭蒼蠅到處打聽時,當你遇上小事大難,天災人禍,束手無策,一籌莫展時……此時此刻,我知道,你現在最需要的,是微笑,是溫暖,是幫助,是能叩響你心扉的——愛!可是,你想過沒有,如果那需要幫助的是個陌生人,你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慷慨援助之手嗎?如果沒有愛的播種,又怎能乞求愛的回報呢?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存在着這樣一些人,他們寧願犧牲自己,把自己框在很小的生活圈內,也不願意和外界接觸,對於那些與己無關的事情更是漠不關心。而與這類人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那些遠在海峽彼岸,骨肉情深的台灣同胞們,他們雖然和我們不曾相識,但是如果我們有困難,他們一定會盡全力相助。當內地許多白血病患者找不到救命的配對的骨髓而發出一聲聲急促的呼喚時,是他們一次次傳來無私的回應,是他們送來了剛從手術台上抽取的新鮮的骨髓,是他們為病人帶來了生存的希望,是他們拯救了內地同胞的生命。是什麼力量讓他們這樣做?是愛!只有愛才能將我們聯繫在一起,只有愛才能將世間不快樂的事變為快樂,只有愛才能使眼淚變成歡笑。

  俗話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你給一個億萬富翁十萬元很可能換不來一個滿意的微笑,而你給一個溫飽難繼的家庭送去100元卻會使其感激不盡,永生難忘。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都因為有愛而生存。因為有愛,苦難的跋涉者揚起了生活的風帆;因為有愛,黑暗的沮喪者露出了堅強的笑容;因為有愛,人的生命軌跡才如此亮麗。讓我們每個人都來播種愛的種子,讓愛串起我們每一個人,有你,有我,有他……

  江蘇省宜興市屺亭中學初二:陳敏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感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