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感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消極態度悄悄地溜走;當同學,朋友遇到困難時,我們是慷慨相助,伸出援助之手,還是置之不理呢;當自己與別人發生矛盾時,我們是不依不饒呢,還是化干戈為玉帛呢?在人生中,類似的選擇一個接着一個,選錯一道都將對人生產生巨大的影響。親愛的朋友,在我們的一生中,人生的十字路口隨處可見,每當這時你是否能找准自己的坐標,做出正確的選擇呢?人生的選擇題,你能得幾分呢?

  人生的第二道題是填空題。有人說,人生下來就好比是一個臭皮袋,它裡面空空如也。人能否有所成就,關鍵看人是否為自己填充了足夠的知識。這話很有道理。任何人生來都是無知的,所以任何人想要有所作為,都必須從社會汲取知識,充實自己。但是我們要根據自身條件,選擇合適的東西充實自己。著名的心理學家奧萊得,小的時候學習不好,對物理,化學不開竅,但他沒有逼着自己去學而是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心理學,最終成為出色的心理學家。在人生的填空題上,我們不一定要追求高難深精,但一定要填充適合自己的知識。這道填空題,你又填了什麼答案呢?

  人生的第三道題是判斷題。在人生中我們無疑要對他人和各種社會現象給出自己的判斷,這時你是從“世人渾濁而我獨醒”的態度提出自己的見解,還是人云亦云,隨波逐流呢?隨波逐流,也許你會過得順利,或許得到些許好處,堅持自己的判斷你可能會有所損失。這時你是否敢于堅持自我?

  人生的第四道題是問答題。在我們小的時候,遇到生活上的問題,我們可以向父母請教,遇到學習上的問題可以向老師請教,但我們終究是要長大的,遲早是要學會獨立處理問題的,此時面對如螞聚而來的問題你能應答如流,解決自如嗎?

  在人生這張大考卷上,問題看似簡單,答案看似豐富多彩,但真要交出一份滿意的答案,遠非想象中的簡單。你會如何做答呢?

  難道人生這份答卷的答案非得是唯一不變的嗎?難道教育制度就只是為了造就全面平庸而不肯適應某些真正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