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慢慢地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慢慢地走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是一杯積澱了千年的酒,愈陳愈香。歲月是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悄然生長。慢慢地走,走過人生百味,走過歲月滄桑,朝看旭日東升,夜觀月色如水,亦是一種幸福。

  世間百味,唯尊茶為國飲。國人沏茶,亦是在浸泡心靈。曾有幸見過飲茶的完整儀式——繁複細碎,講究頗多。可飲茶者的虔誠卻令人回味,能花此功夫精心待茶的人,必然有一顆精緻細膩的心。看茶在杯中吐納飄香,需要詩意去感知。一瓢江湖,獨戳沉浮,即是茶道,亦是人生之道。慢慢地走,品人生,如品茶。這種味道,是即飲茶包、速溶咖啡所不及的。

  曾有個圓,它滾得很快很快,快得看不清沿路的風景。有一天,圓缺失了一大塊,不再規則的它只能慢慢移動。它第一次仔細觀察眼前的世界,向小草問候,同白雲聊天,只為尋回缺失的部分。有一天,它如願地找到了缺失的碎片,它又飛快滾動起來,這時,它意識到,慢慢走,才是想要的狀態。於是疲憊的它丟掉千辛萬苦找回的碎片,慢而快樂地移動。

  其實每個人都是這個圓。

  其實每個時代都是這個圓。

  但幸運的是,每個人都有改變的權利。慢慢地走,慢慢地體味,看樹影將午後的街道分割成明暗相間的部分,看婆的也灑下流金的隨影。看所有存在卻被忽略的美好——就這樣流淌過時光。

  萬物依舊,歲月靜好。只是多了一份滿船空載明月而歸的淡然,讓慢慢行走的旅人,在悄寂的時光中回味。

 初二:尋找光明

您正在瀏覽: 慢慢地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慢慢地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