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碗米 ,兩個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米 ,兩個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著名詩人高鼎在他的作品《村居》中寫了這樣兩句詩“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這兩句詩是寫童年的,它反映了兒童天真活潑的性格。在作者眼中,童年是無憂無慮、幸福快樂的。我也同意他的想法。

問一句:“童年是什麼?”我認為童年是人生初始的一段陽光;是遠處天空中的一隻紙鳶;是小巷深處的一首歌謠。冰心奶奶在《繁心春水》中提到過“童年是真中的夢,是夢中的真。”……每個人的童年經歷不一樣,那麼,對童年的看法和理解也是各不相同。就拿我的童年和我爸爸的童年為例,那可是差異甚大呀!

爸爸跟我說過,他小的時候,社會科技很落後,沒有出現許多的先進儀器,所以無論做什麼事都是親力親為的。例如在夏天的時候,身體被太陽烤的發熱,汗如雨下的,也只能用扇子扇,是沒有空調可用的。如果家庭條件允許的才用得起風扇或者是空調。由於那時候家庭經濟不太好,所以小孩同樣要下田幫爸爸媽媽幹活。我的爸爸也不例外。爸爸告訴我,他在烈日熾烤下的田地里辛勤勞作的時候,汗水都把他的衣服滲濕了,緊貼在後背上,濕答答的,很不舒服……所以爸爸說童年給他的印象就是——累。

聽爸爸講了他的童年,我想到了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不像爸爸的童年那樣苦澀。

我的童年是充滿歡樂的。

在我6歲那年的某一天,爸爸吃完午飯,一如既往地拿出了一根牙籤放在嘴裡,然後坐在電視前優哉游哉地看着電視劇。我學着他的樣子,也拿了一根牙籤放在嘴裡,然後蹲坐在沙發上,全神貫注的注視着爸爸的一舉一動。本想模仿爸爸的坐姿,後來覺得 “難度太大”而打消了這個念頭,就只是傻傻的看着爸爸,但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的自己真的是特別天真,特別可愛!

我的童年是舒適的、沒有煩惱的。

在炎熱的夏天裡,當我在外面玩兒得筋疲力竭、汗如雨下時,就會跑回家裡“乘涼”,但並不是跟爸爸小時候那樣扇扇子,而是飛奔到卧室里,“嘀…嘀…嘀…”地幾聲,啟動了空調,隨後一陣涼颼颼的風撲面而來,立刻使整個人都心曠神怡了,把所有煩惱和不開心的事都拋到九霄雲外了。幾分鐘之後,這個卧室以外的世界與卧室裡面的世界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在烈日的熾烤下,卧室以外的世界是火熱火熱的,給人沉重的感覺,無精打採的,壓力很大;而在卧室裡面是涼爽的,讓人覺得很輕鬆、沒有負擔、毫無壓力……整個夏天都有空調“作伴”,沒有汗水滲濕衣裳緊貼後背的那種感覺,很舒適。

拿爸爸的童年和我的童年相比起來,我的童年更像是一棵聖誕樹,上面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禮物”和美好的童年往事;而爸爸的童年像是從天而降的雪,無論怎麼樣,它都只是白花花的,很單調。

我們父女倆,吃着同一碗米飯 ,卻有兩個不同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一碗米 ,兩個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米 ,兩個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