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與行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與行路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只有讀書多了,才可以領略出行路的道理。讀書與行路是一樣的,都是在於積累“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因此我們一定要學會在行路中讀書,讀書中行路。

  人生路漫漫,在滄桑道路上我們是否已經忘記積累了多少知識,是否一直沒有在意積累,那麼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你所走的過的路並不遠,但足以讓人得到千萬知識。

  讀書多了就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使我們的知識面越來越廣。學會了積累,只有積累多了,我們自己的大腦才能像百科全書一樣,一查就可以知道其中的知識。

  讀書多就會豐富我們的生活。人生的漫長總會是我們深深陷入寂寞無趣之中,但只有多數可以使我們的生活衝破寂寞無趣,贏得充實、有趣、豐富多彩的生活。讀書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情之一,如果我們把時間都荒廢到閑聊之事上,我們就一定會在不遠的將來為自己所犯下的錯誤流下傷心痛苦的淚,如果我們把這些時間都用來讀書,那麼對我們來說就是一件有百利,無一害的事情啊!我們就可以應在別人的起跑線上,贏得屬於自己的人生。

  行路亦是如此。“不怕慢,就怕站”只有在積累中我才可以是我們自己在社會中立足,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一天如果走一里地,日積月累,十年所走的路程就能繞地球赤道走上幾圈。這個遙遠的路程一定會使我們震驚吧!其實很多看似遙遠的路程離我們卻很近,只是我們沒有勇氣接受罷了。

  積累是讀書與行路的重要所在......

您正在瀏覽: 讀書與行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與行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