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書與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與思考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經常看到有些牛人曬自己看過的書單,一個月看幾十本書,一年年了上百本書,然後輸出了多少萬的文字,取得了怎樣怎樣的成就。

  然後,看着這些數據的我們,開始焦慮,覺得自己應該馬上效仿,否則有點寢食難安。

  接着,我們也看到了一些效仿者的成績,有的跟上了腳步了,也開始大肆曬出自己的書單與成就,還有一大串的打卡記錄圖。

  也有一些跟不上腳步的開始在那大喊大叫,痛責自己為什麼無法像他們那樣優秀,跟着跟着,把自己的自信心都跟低了。

  在我看來,凡事量力而行,有的人是職業寫作者,職業讀書人,也有人專門對閱讀做了研究,他們所謂的讀書並不是我們常規觀念里的一本書從頭看到尾的看完,然後算一本書,而是他們利用他們的閱讀技巧,只在一本書中看到他們覺得對自己有用的部分,然而汲取了,這本書在他們看來,就算看完了,接着就可以列入書單,成為書單列里的一員。

  我目前還是停留在傳統的閱讀模式里,一本書如果不是從頭看到尾,那隻能說這本書我翻看過,沒看完。但是我也面臨一個比較尷尬的問題,就是一本書我明明看過了,可是過幾天,過一陣再讓我講,我只得一部分,有時甚至連主角,或者主要內容都說不上來。

  有人說讀書要做筆記,這樣會記得深刻一些。我不否認,但是還是經不住時間的推搡。

  讀書的過程需要思考,有思考才會更深刻,才會對自己有用。

  但是沒有過目不忘的本事,還是會將大部分看過的內容忘卻。

  想起一句話,讀書就像我們吃飯,我們不一定會記得我們曾經吃過什麼樣的飯菜,但那些飯菜的營養已經滋養我們的體格,成為了我們的肌肉,血液,骨胳,成就着我們。

  所以,不必太去糾結讀書的數量,你就認真去閱讀自己喜歡的每一本書,學着思考,那些有用的內容會成就更好的你。

您正在瀏覽: 讀書與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與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