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信念,成功的種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成功的種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信念,是成功的支點。信念,是成功的方向標。信念,是種在心底的種子!

  在做一件事時,我們首先做的就是在心底種下一棵信念的種子。有了它,我們就會帶着信念飛向成功,有了它,我們就會為其付出努力,實現真正的夢想。

  有一年,一支英國探險隊進入撒哈拉沙漠的某個地區,在茫茫的沙海里跋涉。陽光下,漫天飛舞的風沙像炒紅的鐵砂一般,扑打着探險隊員的面孔。口渴難忍,心急如焚---大家的水都沒了。這時,探險隊長拿出一隻水壺,說:“這裡還有一壺水,但穿越沙漠前,誰也不能喝。”

  一壺水,成了穿越沙漠的信念之源,成了重生的寄託目標。水壺在隊員手中傳遞,那沉甸甸的感覺使隊員們瀕臨絕望的臉上,又露出堅定的神色。終於,探險隊頑強地走出了沙漠,掙脫了死神之手。大家喜極而泣,用顫抖的手擰開那壺支撐他們的精神之水---緩緩流出來的,卻是滿滿的一壺沙子!

  炎炎烈日下,茫茫沙漠里,真正救了他們的,又哪裡是那一壺沙子呢?他們執着的信念,無論怎樣,一定要走出沙漠!已經如同一粒種子,在他們心底生根發芽,最終領着他們走出了“生死絕境”。

  通過上面的小故事,讓我們知道了:事實上,人生從來沒有真正的絕境。無論遭受多少艱辛,無論經歷多少苦難,只要一個人的心中還懷着一粒信念的種子,那麼總有一天,他就能走出困境,讓生命重新開花結果。

  其實,無論何處,擁有堅定的信念都是我們永久的財富。學習生涯中,一句:“我一定要做出這道難題”在多少學子的心中紮下了深根,就因為這句話,多少懸而未決的習題被我們迎刃而解?生活中,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堅信“沒有過不去的坎”,所有困難就被我們踩在腳下,當我們暮然回首時,就會明白:這就是信念的力量!

  在心中紮下一顆信念的種子,讓成功不再遙遠!只要種子還在,希望就不會太遠,人生亦是如此!

  唐山市豐潤區岔河中學初二:宋婉青

您正在瀏覽: 信念,成功的種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成功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