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信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支探險隊來到一片沙漠。不久后,沒有水了。這時,隊長拿出一個水壺說:“這裡還有一瓶水,但要早穿過沙漠以後再喝。”隊員們靠着這瓶水支撐自己,終於離開沙漠。這時,隊長卻將那瓶水倒在地上。大家驚奇的發現,水壺裡的不是水,而是滿滿一瓶沙。 

  到底是什麼支撐着這些瀕臨絕境的人?是水?是沙?不,確切地說,是自己的信念。是的,那瓶水給了他們生的信念。他們認為走出沙漠就可以喝到水,就可以延續生命。他們有了堅定的信念才繼續奮鬥下去,直到安全的離開沙漠。 

  信念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之一。沒有信念就註定一事無成。相信許多人都讀過駱駝祥子,其中的祥子就是一個很好的事例。祥子在年輕時,對生活充滿了信心,有一個堅定的信念: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車。然而他的夢想一次又一次的破滅,開始,他還能調整一下自己重新奮鬥。但最後,他被失敗打垮了,他失去了夢想,失去了信念,成為了一具行屍走肉。 

  由此可見,信念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失去了信念就失去了目標。而失去了目標的人只能昏昏沉沉的活在世上,那麼他的一生又有什麼意義呢? 

  有一次,我問我的一個朋友:“你長大后想幹什麼?”他笑了,說:“適合什麼就做什麼。”我又問:“那你適合什麼呢?”他說:“我也不知道。”我笑了。 

  我不明白,他對未來沒有要求,沒有目標,他是在為什麼而奮鬥呢?如果沒有信念,長大后就只能做一個庸庸碌碌的人。 

  朋友,你的生命中有信念嗎?

您正在瀏覽: 信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