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歷史的那座斷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那座斷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身盔甲,令所有的對手潰不成軍。但,你擋的住前面的攻擊,卻經不住背後的謀殺。

  一塊中原大地般寬厚的脊背,針針見血地負起母親的叮嚀和沉雄的神州——精忠報國!可是報國路,卻被混君奸臣弄得坑坑窪窪,險象環生。你忠於誰,誰便決定你的生死,朝賜你宅院,午賜你財物,暮賜你奴婢的人,說不定何時便賜你一死。

  赤手欲挽銀河,一洗中原膏血

  你忙於出戰,忙於布陣,忙於廝殺,卻不曾留心,天子的誇獎,是一種帶回鉤的利器。你醉心於把戰表化作捷報,更不曾留心,金鑾殿不動聲色的檐角,已勾勒出風波亭的形,坐壁上觀,等待着這座橋的毀滅。

  你那大衣凜然的《滿江紅》,回首河山空血戰,只留風雨響青萍的嘆息,白刃臨頭惟一笑,青天在上任人狂的無畏,都已化作古道長風,無自響着一種遙遠。

  十二道金牌出皇城,十二個夜叉將忠良捕捉,手上銬子,腳下鐐子,頸上枷子,最重的馱在背上——那母親的叮嚀,至今卻成了要命的包袱!不歸路上,當著的性命同一柄橫着的利刃勃然相遇,你放笑狂瀾。

  斷橋遺命清波

  屠刀下落,宏文頓成斷章,亭間是賊一人的奸笑,亭外是滿天下無數人的痛哭。浪踉踉、船,被鮮紅染紅的夕陽,塗制頁頁血帆。

  滾燙的座右銘,一下子變成了冰涼的墓志銘,誰讓你滿懷抱負,卻遇上了一個有重病而無良藥的國家,而你805年前的一腔熱血,化作歷史的一座斷橋。龍椅背後那庸散的半徑,怎量得出民間黑暗的周長!

  橋,被逼斷了……

  只余這一半殘。但,你不朽,你的這座斷橋,你名字的背後是民族的創傷,你名字的正面是歷史的勳章!

  雖是“出師未捷身無死,長使英雄淚滿襟”,但定會“河嶽日星垂萬代,丹心碧血照千秋”。

  縱遺一斷橋何妨!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那座斷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那座斷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