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爺爺,牽動我的情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牽動我的情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都說父親是女兒的前世情人,可在我心中,爺爺才是那個牽動我的情思的前世情人。

  夜半微涼,月靜如水,我靜坐窗前,仰頭望一空零星,怎麼這樣冷清?不知爺爺你在天上是否還念着我們的梧桐樹下的願望?不知爺爺你是否還惦記為我遮風擋雨?

  記憶緩緩映入眼帘,你牽我的小手,我握你的大手,在雨紛紛的老城鎮的平坦石板路上,走着,走着。你撐起大傘,五指握住傘的鉤,慈祥地看着我,不說話,卻一直把傘向我這邊挪。

  是不是擔心雨水姐姐會打濕我的衣襟,不住地把傘挪向這邊,爺爺?

  是不是緊張風兒阿姨會撩起我的髮絲,所以把傘不住挪向這邊,爺爺?

  那你為什麼要離我而去呢?我不明白為什麼雨紛紛的今天你不在身旁,沒人會再為我撐傘!

  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

  你的慈祥身影,如泉涌,如風拂,如火灼,牽動我的情思。你的大傘,難以忘!

  還記得後院的書房嗎?貓兒淘氣地總喜歡在你的毛筆字上留下漂亮的梅花印,你倒也不生氣,輕輕揮手由它胡鬧去了。

  靜靜月夜,只聽得見風兒對樹的輕聲低呤,樹發出銀鈴般的清脆笑聲。

  “事能知足心常泰,人到無求品自高”。一杯香茗,一軸白卷,輕輕鋪展開綢面,然後洗凈毛筆,凝神呼吸,揮墨紙上,一撇,手腕轉動,手心出力,舒展眉頭,蒼勁豪邁,如西楚霸王的那份豪邁;一捺,身心放鬆,悠悠長長,似斜暉脈脈露出,如江南柔水的那份靜美;一點,利落乾脆,不帶半點遲疑……

  每當月夜,你獨品香茗,書寫思緒,教會我“事可忍,孰不可忍”的堅忍之心,告訴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感悟,讓我懂得“事能知足心常泰”的意境。

  側耳傾聽,風兒又爽朗開懷,笑月痴情;凝神屏視,你的秀麗又蒼勁的毛筆字牽動情思。

  窗內,仍然是我,卻沒了你的慈顏,沒有了你的撫愛!為何,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你靜靜地離去,我深深地嘆息。

  是怎麼了,屋漏了呢?我的腮邊濕了。

  昔日,你伴我快樂;如今,卻只剩我獨自想着梧桐樹下的願望:我願在你的庇護下,做一世的孩子!

  爺爺,再見!牽動我的情思的你,我們夢中見!

  初二:偷影子的人

您正在瀏覽: 爺爺,牽動我的情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牽動我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