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捉知了作文

捉知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捉知了作文100字

夏日的午後,牧童騎着黃牛來到山上的樹林里。他唱着動聽的歌,歌聲在樹林里回蕩。忽然,他聽到了知了的叫聲,就馬上閉上了嘴巴。他想捉住那隻知了。他從牛背上跳下來,悄悄地來到大樹下,小心地慢慢往上爬。他爬呀爬,爬到了知了的附近,伸出手慢慢地靠近知了。忽然,“吱”的一聲,知了像一支衝天炮似的沖向遠處。牧童只好無奈地望着知了消失在遠方。
回目錄

捉知了作文200字

今天,爸爸說要給我們捉知了。我心想,能幹的爸爸肯定會抓到好幾隻知了的。終於,開始做捉知了的工具了。爸爸找來一根木棒和一個塑料袋,爸爸把塑料袋扎在木棒的頂端,一個完美的工具被爸爸做好了!這個簡單的工具能捉住會飛的知了嗎?我半信半疑。爸爸開始捉知了了,他盯着幾棵樹找了找,找到了停在一起的兩隻知了,爸爸眼明手快,一下子把工具套了過去,哈哈!兩隻知了全被套住了!爸爸又找了找,在另一棵樹上又發現了一隻,爸爸又輕而易舉地捉住了。我捉住了一隻拿在手上,輕輕地摸了摸它的肚皮,它就“知了!知了!”地大叫起來,真有趣!

  我覺得爸爸真能幹!
回目錄

捉知了作文350字

“知了滿樹唱歌,荷花滿塘開放。”炎炎的夏季到了,知了也由此多了起來,七月的一天,我和爸爸到鄉下奶奶家捉知了。

我一開始沒有接近到知了,可是知了好像看到我一樣,灑了一脬尿,就飛走了。知了的尿灑得我全身都是,爸爸、爺爺、奶奶看到我這樣狼狽的樣子,一個個哈哈大笑。第二次,我摩拳擦掌,聽了奶奶的秘訣:“首先要專心致志,一心不能二用。要慢慢地用竹竿上的黏黏球接近知了,一定要從知了屁股上黏哦!我按照奶奶的話,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抓住了幾隻知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終於捉住了知了了。

在捉知了的時候,奶奶還告訴我們,知了脫下的衣服能夠入葯,可以治很多種病啊,知了本身還可以當一盤營養美味的佳肴呢!

今天,我體驗了捉知了的樂趣,還知道了許多知識,這一天過的真有意義啊!

回目錄

捉知了記作文700字

  今天,我的好朋友梁宇翔和他的爸爸帶我去捉知了。

  我們坐着梁宇翔他爸的摩托車去河邊捉知了。順便一提,我還是第一次坐摩托車呢。沿途的景色很美,綠樹成茵,鮮花遍地,地上沒有一片落葉,更不見有人攀樹枝,摘鮮花,或是在草地上行走。可是路上有減速杠,我的屁股就要倒霉了。

  下了車,這時我聽到好多嘈雜的聲音,心想:還以為知了的叫聲多好聽,今日一聽,果真“名不虛傳”。梁宇翔把事先準備好的口香糖黏在樹枝的頂部,再把那根樹枝折下來,梁宇翔的爸爸告訴我,要捉知了,要用沾上了口香糖的樹枝對準知了的翅膀一沾就可以了。隨後他給我演示了一下:只見他用那根樹枝對準知了的翅膀使勁一戳,那隻知了起先掙扎了一會兒,然後就放棄了。一直站在旁邊的梁宇翔拿了一個袋子把知了裝起來。我看着很好玩,也躍躍欲試。這時,我看見梁宇翔的爸爸徒手抓住了一隻知了,梁宇翔用那個袋子再裝了一個知了。我問梁宇翔:“知了不咬人嗎?”梁宇翔回答說:“知了是不會咬人的。”儘管如此,我還是不敢用手去接觸知了。這時,梁宇翔的爸爸發話了:“孫若陽,你來捉一隻試試?”我答應了。

  我握着樹枝,但覺得我手中的樹枝像刺刀一樣,我對準知了的翅膀,戳了下去,沾住了!我的心情用兩個字形容??激動,用三個字形容——很激動,用四個字形容??非常激動,用十個字形容??及其特別以及十分激動!可好景不長,沾住的知了又飛了,真是煮熟的鴨子飛了。我現在有感想了:捉知了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第二次我接受了教訓,終於成功了,沾住了一隻知了。此後,我越來越熟練了,一下捉了七八隻呢!

  這次捉知了我們總共捉了三十多隻呢!我想,三十多隻,這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大概是因為我捉知了水平太高了,哈哈哈。

  今天我懂的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回目錄

捉知了作文400字

夏天到了,樹上的知了叫個不停,好像在說:“熱死我了,熱死我了。”於是我和爸爸決定帶上小狗,一起去捉知了,我們來到小樹林里,我拿着手電筒不停的照着樹榦,看樹榦上有沒有知了,媽媽不用手電筒都已經抓住2個了,爸爸不用手電筒都已經抓了5個了,我還是一個也沒抓到呢!我還在不停的這棵樹上找找,那棵樹上找找,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兩隻,小狗這裡嗅嗅,那裡嗅嗅,也找到了一隻知了,於是我們決定比賽找知了,我們分頭行動,連小狗也加入了我的隊伍,幫着我找,爸爸只用了大約五分鐘就住了八隻知了,媽媽用了大約五分鐘捉了六隻知了,我本來大約用了六分鐘找了六隻知了,可小狗又幫助我找了三隻知了,結果我和小狗獲勝,我們是冠軍,我們贏了。

  我們回到家裡,爸爸留了一隻知了放在鐵籠里,讓它明天變成知了,然後把其他的知了都用開水燙死,給我們做成了油炸小知了,可好吃了!下一次,小狗和產打了起來,究竟誰會贏呢,請看下集的不速之客。
回目錄

捉知了作文300字

捉知了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帶上瓶子、鑷子、手電筒,一起到澗河邊的楊樹下去捉知了。

   到河邊以後,我們把眼睛睜得大大的,搜索着每一棵樹,生怕放過一寸地方。這時媽媽發現了第一隻又肥又大、全身沾滿泥土的知了,我心想:媽媽已經有收穫啦,我也不能落後呀!於是我睜大眼睛更加認真的觀察樹榦和樹根,果然,在樹榦上,我發現了一隻正在往上爬的知了,正準備往瓶子里裝的時候,低頭一看,有一隻很笨的知了沒有抓緊樹榦,從樹上骨碌了下來,六腳朝天的躺在草叢裡掙扎,我高興極啦,立即把兩隻知了一起裝到瓶子里。經過我們的不懈努力,我們一共捉了30隻知了。

   天越來越黑啦,我們帶着收穫的喜悅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太有意義啦,有高興、有失望、有期待、也有驚喜。爸爸說知了是害蟲,等於我們是在捉害蟲呢!

回目錄

捉知了作文400字

捉知了 

  “知了,知了”窗外的知了,不知疲倦的叫着。我想要是能捉着一隻該多好啊!於是我約上我的好朋友張蘇杭去捉知了。 

  我們先洗麵筋,我們把麵粉放進碗里,再放上適量的水,然後拿來筷子,一下一下的攪,可是加了水的麵粉很“調皮”,經常粘在我們的手上,左手粘住了,用右手拉下來,結果右手又被粘住了,忙地暈頭轉向。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們終於洗好了麵筋,我和張蘇杭也成了大花臉。 

  我們循着知了的叫聲一路搜索,“瞧那”,一隻又肥又大的知了正在樹枝上賣勁的唱着歌。張蘇杭把竹竿上裹上麵筋,小心翼翼地向知了的翅膀伸去,我在一旁緊張的屏住了呼吸,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眼見竹竿就要碰到知了了,“卟啦”一聲,知了飛走了。“唉”,我們倆同時嘆了一口氣,發誓不捉住知了,決不罷休。 

  “知了,知了”又一隻知了在遠處的一棵大樹上召喚着我們,我們躡手躡腳的走到樹下,張蘇杭故伎重演,更加了一分小心。“卟啦啦,砰”,知了掉在了地上,我們跑過去一看,掉在地上的知了只有一隻翅膀,怎麼回事?再一看,原來那隻翅膀正在竹竿頭上呢。 

  捉知了真好玩!
查找更多捉知了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