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爺爺下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爺爺下象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下象棋,在我的身邊有很多象棋高手。無論是同學,還是家人他們都會下象棋。因此,不管我到哪裡都會找到對手。就是因為這些,我的棋藝是突飛猛進。前幾天,我和爺爺下了幾局。 

  吃完午飯,我吵着讓爺爺陪我玩幾局象棋。雖然我知道很難取得勝利,並不是爺爺的對手,但我還是要和爺爺一決高低。擺好了棋子,我先走。一開局,我就來了個“當門炮”,爺爺立刻跳“馬”……我開始向爺爺進攻,小心翼翼地移動着每一個子。我必須贏着一局。戰鬥進行的非常激烈。爺爺吃我一“馬”,我吃爺爺一“炮”。我們都全神貫注,無論是誰走錯一步,將立刻分出勝負。 

  經過激戰,我們的傷亡都差不多。我和爺爺都是一“馬”一“車”,只不過爺爺比我都多了一個“過河卒”。在趁我不備時爺爺來了個雙面夾擊,爺爺勝了我。第二局開始了,我吸取上一次的教訓,和爺爺進行了異常激烈的戰鬥。後來戰鬥進入了僵持階段,爺爺一時疏忽讓我趁虛而入,擊敗了爺爺。這是幾天來我第一次贏爺爺,我高興極了。 

  我經常輸給爺爺,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不懈地努力,經常和爺爺下象棋,我絕對會戰勝爺爺的。因為我學會了輸,學會了不放棄。輸了,我記住教訓,不斷提高自己,讓自己變地更強。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爺爺下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爺爺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