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銀翼の魔術師——收藏家怪死之迷(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翼の魔術師——收藏家怪死之迷(下)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銀翼の魔術師——收藏家怪死之迷(下) 標籤:魔術師作文 神奇的魔術師作文 我是魔術師作文 假如我是魔術師作文

“死者是今年41歲的陳良美,是著名的收藏家……”前來調查的警員把信息向警官報告。 

  警官是上個星期新上任的劉警長,他掃視了下屋裡,轉過身問我們:“屍體發現前,你們都在一起嗎?”陳先生點了點頭,說:“我們昨天晚宴開到很晚,我夫人就先回房睡,是阿爽把他送回去的。” 

  陳爽也點了點頭,說:“我把她舅母送回房間以後又回來了,可是早晨掛她的手機,沒有人接,接着聽到收藏室這裡發出了聲音,我們就來找她,結果……” 

  “那凳子應該是上吊時用的墊腳……”警長分析道,“死的時候大概時上午8點,這時間你們都在一起,沒有作案時間,所以應該時自殺!” 

  奇怪,可是死者的腳還在流血,地上也滴着一地的血……嗯?等等,這滴血為什麼直徑那麼大,難道是?而且,為什麼死者的腳會受傷呢?“警長,這太奇怪了,死者明明是上吊,可為什麼還要把腳弄傷呢?”我問道。 

  那警長自作聰明地說:“很簡單,肯定是走的時候沒注意,被地上的釘子劃破了!”他指了指地上的釘子,我瞧了瞧那釘子,沒有沾血,說明不是被玩意弄的,而血滴落的直徑這麼大,除非在更高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滴了,在不同的高度,液體滴下來散開的直徑也就越大,我爬道柜子頂上,發現天花板上有個釘子,上面還有血,我明白了一些,這決不是一般的自殺,按我的想法推斷,應該是謀殺,可是,這又是為什麼呢? 

  “警長,發現了死者的手機,在死者的床頭,可是沒電了……”一個警員過來報告,陳爽插嘴道:“怪不得沒打通……” 

  什麼,手機沒電,等等,那時候那傢伙說了什麼?這裡一定有個東西,我四處尋找,終於聽到了一個細小的聲音“您有新短消息……”這是手機短信的提示,好了,一切的疑問都解開了,接下來就是要他招供出來! 

  “那麼,這只是一個單純的自殺案,死因是上吊而死……”警長已經下了結論。 

靠,居然笨到這種地步,等一下,如果他推卸責任的話,那也不好辦,可是……我轉過身,看到陳夫人的嘴唇上塗滿了口紅……那時候那傢伙的姿勢是……我想了想,原來是這樣……我明白了! 

  “收工……”警長已經發出了指令…… 

  “等等,警長,這不是自殺,而是謀殺……”我突然站出來說。警長看到了我,說:“你就是上次抓住怪盜的小孩?但是如果你說是謀殺的話,那證據呢?兇手呢?” 

  我嘴角蕩漾起一絲笑意,說:“證據就在你的腳邊,警長,你是否看到了你腳邊有一滴血。” 

  警長轉身一看,真的有血,說:“但是,這血又能說明什麼呢?” 

  我繼續我的推理:“這血的直徑比其他滴下來血的直徑要大了好多,直徑要這麼大,可能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從更高的地方滴下來。要知道,液體從不同的高度往下滴,散開的直徑的大小也不一樣……” 

  警長若有所悟:“不同的高度?” 

  我繼續說:“那很簡單,您仔細想想,陳夫人的腳為什麼會受傷呢?” 

  若蘭回答:“那是因為被東西划傷了啊……” 

  我指着天花板上的一顆釘子,說:“沒錯,就是被那釘子划傷的,如果我猜得沒錯,那上面還留有陳夫人的血。” 

  一名警員看了看,回答道:“真得有血。” 

  我接下去說:“而且上面本是布滿了灰塵,可是有一塊地方卻十分得乾淨,這說明什麼?說明陳夫人是趴在上面的,而能讓陳夫人睡在上面的,只有陳爽,你!你趁昨晚把陳夫人帶走時,故意把她帶到這裡,由於她喝醉了,處於昏迷狀態,你再把她的脖子綁上和橫樑綁在一起的繩子,然後早上醒來,因為失去平衡,陳夫人就掉了下來,由於從高處掉下,巨大的衝擊力直接把脖子的的骨頭沖開,造成頸椎脫臼,瞬間就死亡了。” 

  陳爽鼓掌道:“真精彩,可是早上醒來,未必就一定會逝去平衡啊!” 

  “對,早上醒來不一定就會失去平衡,而且萬一在預定的時刻陳夫人沒醒來,被別人發現了她睡在上面,你就沒辦法了!”我笑着說,“不過呢?若知道陳夫人早晨有拿電話當鬧鐘的話,就很簡單可以辦到,早晨迷迷糊糊的陳夫人被電話吵醒,然後伸手去拿,她當然以為電話就在她的身旁,哪裡知道失去平衡就……” 

  陳爽大笑,而後說:“那你也應該知道,舅母的電話是在她的房間才對啊!” 

  我也笑着說:“沒錯啊,的確是在她的房間里,可是電話不是沒電了嗎?而你掛電話的時候,卻說‘奇怪,沒有人接?’但是如果是沒電了的電話,應該提示‘您所撥打的用戶已關機’才對,既然電話沒電了,你怎麼說沒人接聽,說明你打的根本就不是陳夫人的電話,而是……”我走近旁邊的一個花瓶,拿起了它,陳爽的臉色明顯變白了,我把花瓶打碎在地上,一部小巧的手機出現在大家的面前,“你打的是這台手機,而這台手機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陳爽你的?的的手機在這裡,怎麼解釋?” 

  陳爽知道已經無法挽回了,低下頭說:“沒錯,是我把她殺了,昨晚出來的是時候,她告訴我……”他啜泣着,“我一年前死去的父母,是她所殺……為的就是我家家傳的文物,這個人品低劣的收藏家!所以我就決定,讓她也嘗嘗死的滋味!” 

  警官走過來:“別說了,你殺了人,跟我們回去一趟,交代清楚來!” 

  警長走到我面前,讚歎道:“不愧是抓住怪盜的年輕人啊……” 

…… 

  第二天的報紙,頭條新聞是:“傳奇中學生屢立奇功……”當然,還貼着我那張帥氣十足的照片……

您正在瀏覽: 銀翼の魔術師——收藏家怪死之迷(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翼の魔術師——收藏家怪死之迷(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