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銀翼の魔術師4——撲朔迷離的毒殺(完整篇) 5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翼の魔術師4——撲朔迷離的毒殺(完整篇)_5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300字  編輯:pp958

銀翼の魔術師4——撲朔迷離的毒殺(完整篇) 標籤:魔術師作文 神奇的魔術師作文 我是魔術師作文 假如我是魔術師作文

“呵呵,真是榮幸啊!託大小姐之福氣,能來到這麼豪華的游泳池享受生活!”我笑着對身邊的高雯說。今天太舒服了,在這座出名豪華的游泳池裡游泳。 

  高雯撓了撓頭,笑嘻嘻地說:“哈哈,沒什麼啦,玩的開心就好!而且,你答應過我要教我一些推理技巧哦~你都是我師父了,徒弟孝敬師父,有什麼奇怪的呢?” 

  妹妹說:“哈哈,哥哥要做你師父?太有意思啦!你上次還不是說要做我哥哥的助手嗎?” 

  高雯笑笑說:“那是另外一回事!”然後她又轉過身子問我:“對了,師父您生日是什麼時候我還沒問呢!” 

  我說:“我看你還是不要叫我師父,那樣太難聽了!” 

  高雯笑嘻嘻地說:“好啊!不過你生日是什麼時候呢?When were you brithday?” 

  妹妹搶過來說:“哥哥和我同一天生!”我笑着點了點頭,高雯張大了嘴巴:“啊,孿生兄妹?龍鳳胎啊!” 

  很誇張嗎?我繼續說:“那又什麼好奇怪的,我是92年11月份的!” 

  高雯整個人趴在充氣床上,說:“那你比我還要小呢!對了,你們的父母呢?好像見見他們哦~^_^” 

  “去美國了!”我很平靜地說,“在我五年級時就去美國了!” 

  高雯若有所思地說了聲:“哦!” 

  這時,我注意到岸上有一群男男女女的青年走過來,“佔據”了一張桌子,其中一個穿藍色泳褲,剛到就躺在椅子上,梳着分頭的男性說:“好久沒一起來游泳了!是吧,小慧” 

  旁邊一個穿粉紅色泳衣,打扮得還算漂亮的小慧說:“是啊,今天是特殊的日子,不是嗎?俊奇”原來那個男的叫俊奇哦~ 

  另一個短頭髮的女生說:“是啊,”她戴好了泳鏡,繼續說,“我們大學畢業兩周年,不是嗎?然後還是……”她不說了,似乎有些傷感。 

  旁邊一個理平頭的男生安慰她,說:“別再去想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了,好嗎?答應我,今天一定要快快樂樂的!OK?”看起來似乎是她的男朋友。 

  “喂,喂!”高雯兩隻手再我眼前晃動,“你想什麼那麼入神啊?” 

  我總不能說觀察岸邊的情侶吧,“啊,沒什麼!” 

  高雯上了岸,從旅行包里掏出一個東西以後又下水了,神秘地對我說:“猜猜我拿了什麼?” 

  我立即說出一連串的名詞:“MP3?還是MP4?要不就是手機?或者是新買的什麼首飾?怎麼說也不可能是上次你過生日時候收到的香水或者餅乾吧?” 

  她笑嘻嘻地說:“都不是,是安裝了防水套的數碼相機!” 

  妹妹一聽說是相機,立即搶了過來,“哇,好高級哦!”她笑着轉過身子,對我們說,“要不要幫你們照一張?” 

  ……“呵呵,很經典的動作啊!”妹妹評價。“不錯,就是有點……”高雯不往下說了,我接着評價道:“有點像情侶照啊!” 

  高雯問我:“對了,肚子餓了沒?這裡有水中餐廳哦?”我的回答十分平淡:“我只要一杯飲料就可以了。” 

  來到水中酒吧,其實就是在游泳池的一個角落建在水中的酒吧,人們在這裡都是穿着泳裝,(那不是廢話嗎?)服務員十分熱情,我注意到剛才那幾個青年的其中一個似乎是幫他們帶飲料過去,兩杯可口可樂,一杯冰紅茶和一杯蜂蜜綠茶。 

  “哥哥又在注意什麼啊?”妹妹問,“那邊那個女的很漂亮嗎?” 

  靠,說什麼話呢!“我在思考一個東西。” 

  高雯問道:“你們想要什麼?我要可口可樂”我回答道:“我要一杯‘冰極’,至於我妹妹,應該也是要可口可樂吧?”妹妹點點頭。 

  喝完飲料,我們又去其他地方遊玩,這裡玩的地方還真多啊! 

  “哇……這人怎麼回事?”一個女生的尖叫引起我的注意,遠遠望過去,似乎有一個女人躺在岸上,一動不動…… 

  “看來你沒得休息了!”高雯無奈地聳聳肩,“我就當作現場實習吧!” 

  我轉身對她說:“把相機給我!” 

  …… 

  我上前試試那人的鼻息,顯然已經死亡,我站起身子,對周圍的人說:“離這地方遠點,這裡是第一現場!”旁邊一個男的在一旁痛哭,就是剛才梳分頭的那個俊奇,而這個女生,正是和他搭話的小慧! 

  我立即用相機對着屍體拍了很多張照片,俊奇大聲質問我:“喂,小鬼!還不快點叫救護車救人?還有,你為什麼站着那麼近?” 

  我轉過去,輕蔑地看着俊奇:“小鬼?抱歉,站在你面前的小鬼就是個偵探!還有必須告訴你一個很不幸的消息,這個人已經死了!”看到其他人都呆在那裡,我命令道,“還不快去報警,其他人保護現場!” 

  不一會兒,警長率領一批警員來到現場,警長注視着屍體,說:“死因是……” 

  “氰酸鉀中毒身亡!”我低着頭判斷道,“應該沒有錯!” 

  警長問:“沒人碰過屍體嗎?那你怎麼知道得這麼清楚?證明……你和她的死,似乎有點關係!” 

  我冷笑道:“獃子,不用碰屍體也可以知道她是氰酸鉀中毒身亡,因為死者死後身上的血色沒有退去,反倒有些地方變得粉紅,連嘴角流出的血也沒有變成深紅而是變成粉紅,就可以證明她是死於氰酸鉀,而且她口中還有一種杏仁的臭味!” 

  法醫點點頭,說:“的確是這樣的!” 

  我抬起頭,繼續對警長說:“作為警探人員,應該善於觀察才對!”看到了我,警長似乎跟看到救星一樣,緊緊拉着我的手:“哎呀,是在抱歉!既然你在現場,那麼你能判斷是自殺還是他殺?” 

  我沉思了一會兒,說:“很難斷定是自殺,沒有充分的理由啊!”而且,如果是自殺的話…… 

  “他殺!”身後,高雯的聲音傳了過來,她走過來說,“有人自殺會選擇在這種公共場所嗎?”和我想的完全一致,看來這傢伙還有點天分。 

  警長問我:“她是誰?”我笑着答道:“朋友而已!” 

  然後我轉過身對高雯說:“雖然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是單憑這一點,是無法確定她是他殺的!” 

  我突然想起什麼,轉過去問那個短髮女孩:“對了,你剛才是不是到酒吧為他們弄飲料?” 

  那女孩叫雅美,她思考了一下,說:“是的,你不是要說是我謀害了她吧!” 

  “不是,請問死者喝的是什麼飲料?”我繼續問。 

  旁邊那個平頭男生代替她說:“可口可樂!”男生的名字叫健雄。 

  當時好像兩個杯子裝的都是可口可樂,如果有人下毒的話,應該是多一個人死啊?難道真的是自殺?但是我總感覺不對啊! 

  “警長!”旁邊一個警員跑了過來,“在死者包中發現裝有氰酸鉀的瓶子!” 

  警長草率下結論:“那真的是自殺咯!” 

  雅美說:“她坐車的時候似乎有點心神不寧!”健雄證實了這點,說:“看來早有打算了!” 

  “不!”俊奇哭着說,“不可能,下個星期就是她的生日,她還十分期盼能和我一起過生日!她絕對不可能自殺的!” 

  警長走上去說:“但是先生,這並不能作為證據啊!” 

  我仰望蒼穹,過了一會兒,說:“這件事情絕非那麼簡單,請容許我思考幾分鐘!”說完,我跳進了水中…… 

  沒理由要自殺,那麼就是他殺咯?但是找不到證據,就不能說明什麼啊!難道兇手真的有那麼高明的作案手法,能神不知鬼不覺地投毒嗎?兇手一定是利用了什麼工具! 

  這時,我在水面發現了一個東西,撿起來看,是一個空的小保鮮帶,我鑽出水面,思考着。 

  “爸爸,我的冰塊怎麼這麼快就融化了?”一個小女孩問她的父親。那位父親十分耐心地說:“冰塊放久了,自然就會化了!”女孩子又問:“又什麼方法能讓冰塊慢點化呢?”那父親摸摸她的頭,說:“和其他冰塊放在一起,有很多冰塊的話……” 

  冰?融化?和其他冰放在一起?原來如此,我大致知道了那人的殺人手法,但是要怎麼確認那個人是兇手呢?雖然沒找到證據,但是這樣應該也能算是個證據吧! 

  岸上的人似乎有些不耐煩了,有幾個吼道:“小鬼,你還沒好嗎?” 

  我爬上了岸,踱了幾步,轉身笑着對大家說:“我實在太愚蠢了,這麼簡單的謀殺我居然會不知道!” 

  謀殺?這句話在人群眾有如投放了一顆重磅炸彈,人們立刻炸開了。 

  我走到雅美他們面前,說:“對了,我還想確認一個問題!當時你們誰也一起喝了可口可樂?” 

  雅美說:“是我!” 

  我回過頭,對着大家說:“其實這是個十分簡單的有預謀的謀殺,死者就是喝了那瓶可口可樂而死的!” 

  健雄立刻置疑:“如果可口可樂有毒,那雅美也早就死了!而且小慧也不能把飲料全部喝掉!” 

  我笑着回答:“是啊,的確不行啊,但是利用冰塊的話,就能很簡單的做到!” 

  “冰塊?”所有人異口同聲的問了出來。 

  我解釋道:“氰酸鉀是一種不易融於冷水的毒藥,把氰酸鉀注射到冰塊的中心,就能讓死者喝完所有飲料,我發現很多人喝完飲料都有吃冰塊的習慣,所以當她吃冰塊的時候,毒藥也就……” 

  健雄立刻否定了我:“若是這樣,兇手根本就不可能預測小慧要喝哪被飲料,搞不好雅美都會被毒死。” 

  高雯也說:“而且怎麼能把冰塊攜帶在身上而不融化呢?兇手還要臨時製作毒冰嗎?” 

  我繼續我的推理:“所以我才說是個有預謀的謀殺嘛!”我拿出我在水底發現的保鮮帶,說,“大家都知道,如果把許多冰塊都放在一起的話,那麼冰塊就不容易融化!我剛才在水面找到了這個,兇手或許就是利用這個攜帶冰塊的吧!”大家都點點頭。 

  健雄又發話了:“那兇手是怎麼確定小慧會喝哪杯飲料?” 

  我笑嘻嘻地說:“其實兇手也不確定小慧小姐喝的會是哪一瓶,所以兩杯飲料都被下了毒啊!” 

  “什麼?”看來其他人頭腦轉動的速度還不夠快。 

  我不等大家反應過來,又繼續我的推理:“兇手把兩杯飲料都下了毒,死者當然不知道自己的飲料被下了毒,因此就會按照習慣的嚼冰塊。而兇手不同,她在冰塊融化之前就把飲料喝完,然後假裝吃冰塊,趁別人不注意,立即吐出,然後放到游泳池的水裡讓冰塊融化掉,這樣,所有的證據都消失了,只要事先在小慧小姐的皮包內弄進裝有氰酸鉀的瓶子,在把她的鎖匙藏起來讓她表現出驚惶,自殺的假相也就完成了!” 

  說道這裡,大家都明白了兇手就是喝另一杯可口可樂的雅美小姐。 

  雅美還想反駁:“證據,證據呢?” 

  我笑着說:“哈哈,我的確沒又證據,但是光憑你喝下可口可樂卻平安無事,以及我觀察到你是最快喝完可樂的就足夠充當證據了!” 

  雅美冷笑:“就憑這些?” 

  哼,乾脆把她最後一根救命稻草也一起拿走!“有沒有人有銅板?”我忽然問出這個問題,俊奇從口袋裡頭掏出了一枚,說:“我有!”然後瞪了雅美一眼,又走開了。 

  我笑嘻嘻地說:“嘿嘿,我就為大家變個魔術,然後找出真兇,怎麼樣?” 

我走到雅美面前,對她說:“雅美小姐,請你把你的手張開!”她很聽話地把手張開,然後我把銅板放在她的手上,“好,現在把手握起來,用力握着!”她也照做了。 

  一段時間后,我讓她把手張開,我拿起手帕,抓起那枚銅板,說:“看,這枚銅板變得如此的閃亮,就說明銅和氰酸鉀產生了化學反應!那麼為什麼雅美小姐的手上會有氰酸鉀呢?” 

  雅美已經知道自己輸了,低下頭,說:“都是那女人不好,她……她從我手中奪走了我最愛的男人!”俊奇在旁邊聽得目瞪口呆。雅美抬起頭,問:“可是你怎麼能猜到是我殺了她呢?” 

  我回答說:“因為你的舉動,我在酒吧看到你拿出飲料時神情慌慌張張的,這我也就沒什麼在意了,可是當我出來時,看見你已經把飲料放在了桌子上,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可樂杯里的冰塊數量不對,很多顧客可樂杯里冰塊都有五塊,而且我看你拿着飲料出去的時候每杯也是五塊,而兩杯可樂里冰塊的數量分別是7塊和4塊,我就懷疑你動了什麼手腳,但是當時沒料到你會利用冰塊!” 

  雅美笑着說:“原來是因為我一時大意才導致了錯誤啊!” 

  我搖搖頭,說:“不,即使我沒看冰塊也知道!” 

  雅美十分驚訝,說:“什麼?你怎麼知道?” 

  我笑着說:“首先,我不信期盼快要到來的生日的女孩子會自殺,而且在公共場所自殺;然後是因為看你始終不敢用手去抹眼睛,是怕把毒藥弄到自己的眼睛里吧!沒帶潛水鏡的游泳者在潛水起來之後,應該都會用手去抹眼睛,但是我雖然沒看到你之後去潛水,但是你的臉上有非常多水,或許用手抹下會更舒服點吧!所以我才確定你是先把冰塊吐在手上的!” 

  雅美十分敬佩的說:“不愧是大偵探啊!……” 

  …… 

  幾天後,高雯的家裡…… 

  “怎麼樣?我打算把我女兒嫁給你,你覺得怎麼樣?”高先生笑眯眯地問我。 

  “這個……”我回頭去看高雯,她已經臉紅着站在一邊,我思考了一會兒后,對高先生說,“我覺得我們還是做朋友比較好一點^_^!終生大事,不必這麼著急!” 

  高先生笑着說:“我果然沒看錯,你的確是個難得的天才,不管是推理方面還是為人處事的方面,都十分的優秀!我剛才只是開個玩笑,來看看你的反應到底怎麼樣,看你做事情是不是馬馬虎虎的!” 

  原來是這樣,嚇我一大跳,我放聲大笑:“哈哈哈哈……”心裡卻想,這個人可真狡猾,明明是測試人心,還說……算了,懶得計較……

您正在瀏覽: 銀翼の魔術師4——撲朔迷離的毒殺(完整篇)5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翼の魔術師4——撲朔迷離的毒殺(完整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