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勤奮鑄造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鑄造成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劃分天才和勤奮之別的界限迄今未能確定——以後也沒法確定。(貝多芬)

  ——題記

  天才離不開勤奮,正如愛迪生所說:“成功等於百分之一的天才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使得天才最終成功的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勤奮。

  大家一定還記得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那曲長達八分鐘的鋼琴曲《星光》。演奏它的人名叫郎朗。多年以來,郎朗一直被譽為“中國琴童”,他那精湛而富有激情的表演,讓全世界都為之傾倒。但又有誰知道,沒有勤奮,就沒有郎朗的成就。

  郎朗三歲時開始學習樂理、指法等基本功,上學后,每天早晨6點準時練琴一小時,中午再練一小時,放學后還要練一小時,這樣的勤奮練習持續了很多年,最終使郎朗化繭成蝶,創造了自己的神話。

  郎朗的天賦並不出眾,那麼他是憑藉什麼獲得了成功?當然是勤奮。因為成功的關鍵不在於天分,它是和你勤奮的程度成正比的。

  王安石筆下有個神童方仲永,他五歲就會作詩,且文采不比村中的文人差,受到周圍居民的追捧。如果當時方仲永繼續勤奮學習,他應該會有美滿幸福的一生,但是由於他的父親貪財,每天不讓他學習,帶着方仲永走東家,串西家,收取錢財,所以他沒能勤奮學習新知識,最後,方仲永和別人的差距越來越小,淪為了一個普通人。

  我想,方仲永雖然擁有天分,卻沒有成功的根本原因,就是在於他缺少了勤奮。他的命運,再一次印證了勤奮對於成功的重要性。

  漢朝着名的儒家大師孫敬,頭懸樑;戰國有名的政治家蘇秦,錐刺骨;西漢時知識淵博的經學家匡衡,鑿壁偷光;晉代時勤奮好學的車胤,囊螢映雪……這些古人的例子不也說明勤奮是成功所必不可少的嗎?在成功之路上,若沒有勤奮,就像一輛失去方向盤的汽車;沒有勤奮,就像一隻翅膀受傷的小鳥;沒有勤奮,人生就失去了成功的資格。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勤奮是成功的階梯,成功是勤奮的果實。只要我們勤奮學習,勤奮探索,勤奮實踐,做什麼事情都一定會成功。

  初二:sgsr風雲

您正在瀏覽: 勤奮鑄造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鑄造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