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挑戰傷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傷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挑戰中有一種灼眼的紅,那是傷痛的顏色。只有挑戰它,才算真正的挑戰自我。

  夢幻的少年,輕狂的我們,從不去想挑戰傷痛,認為傷痛是失敗的代名詞,我也是如此。

  可是在暑假的那一天我終於明白幼稚的我錯的是那麼深。

  那是一個灰暗的中午,天低得就象要塌下來似的。我和三個已經成年的姐姐們百無聊賴地呆在家裡,四雙眼睛來回搜索着,想要找出一些可以解悶的東西。這時,姐姐欣喜地發現了矮矮的柜子中那落滿了灰塵的拼圖。她快速地抽出來,一聲驚呼:“哇!拼出來的效果圖好漂亮!”我漫不經心地瞟過去,一下子怔住了:那是微粉而又泛着夢幻紫的天空,粉色的櫻花樹林中,兩個小孩子並肩坐在河邊,抬頭仰視着天空,像是在尋找什麼。

  我猛地記起這就是我很久很久之前拼了將近一個星期都拼不出來的那幅畫!我一下子感到傷口痛了。我從姐姐手中奪過盒子,把它摔在地上,說:“有什麼好看的反正拼也拼平出來,扔了算了!”“哎,可不行,這麼漂亮就一定得拼出來,否則太浪費了!”我懶得再和她爭辯,一腳把盒子踢過去,說:“隨便你,拼不出來可別怪我。”我說完頭也不回地走回了房間。

  趴在床上,腦袋裡卻一直在想着那幅畫,我何嘗不想把它拼出來可是,那次失敗的傷痛,我根本沒有膽量再去挑戰它,如果再失敗了怎麼辦我不敢再往下想。也許我只是青澀的毛毛蟲吧,永遠也迎來不了化蝶的那一天。姐姐們拼圖時小聲討論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閉上眼睛靠上牆仔細地聽,卻發現什麼都聽不見,只能聽見拼圖與圖板碰撞產生的咔咔聲,我有些猶豫了,腳不由自主地向門走去。

  我向窗外望去,天不知什麼時候變晴了。天空下,有一隻白蝴蝶在空中飛舞。我突然想到蝴蝶不正是因為毛毛蟲挑戰了傷痛,一次次努力才破繭而出的嗎我為什麼不能挑戰傷痛,去刺破那張包裹我的繭呢我猛地推開門,大踏步走向拼圖,拿起一塊,向我的傷痛宣戰,在繭破碎的那一剎那,我似乎也看見了微粉的天空,那紅灼着我的眼,那是傷痛的顏色,只有挑戰它,才能迎來繁花滿開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挑戰傷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傷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