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延續,記一件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延續,記一件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生命的開始來源於我的父母,他們就是我的開始。結束非結束,開始非開始,開始即開始,開始即結束。這一切不都是生命所必須經歷,父親是爺爺生命的延續,我就是父親生命的延續…… 

  我想要享受春天的明媚,就一定會度過嚴寒的冬天,為了春天的美好,我不怕那酷冷的冬天,堅強面對,終會有迎來春天的時候。 

  我想他應該是出生在一個缺少浪漫的灰色年代,一個暗淡而不見生動的枯伐歲月,一點一點的搖曳着可以帶來許多驚喜與閃光的船漿劃到了今天,造就了今天的他,甚至有時的古板吧!大概與那時的精神風貌及他的自身因素有關,無論當今社會變得多麼的不堪,他那顆對人虔誠的心從未改變過,也許那時的人們也是如此,是那麼的古樸、純真、不懂得爾虞我詐,他也是這般品質,他穩重而內斂,從臉上而論的話你不會看出他有任何的憂愁,給人總是笑面春風般的溫暖,他不喜歡我的囂張,我的任性甚至有時的無理取鬧,但有時會得到一句勉勵我言語,因為他只希望我的人生道路可以一步步的走穩,不要在某天回首曾經的時候,還會是後悔當初***的時候,沒有好好的…… 

  記憶中他對我的期望很高,以為我就是他的驕傲,但後來這個驕傲過於的自大,成了自傲,目中無人,認為全世界的人都只有我行,後來終於明白那個驕傲已不在屬於我,得到了太多的溺愛,最後變成了失意,曾經中錯過了太多的東西,現在回頭看14年走過的路,撿起曾都下的東西,才發現曾經仍掉的就是能讓我驕傲的東西。 

  他對我教育從不用武力,不曾讓領會膚體上的疼痛,只是經常講一些很現實的東西讓我自己認識到我錯了,也許這就是他的方式吧! 

  從小他為了讓我比同齡的人過得更好,比同齡的人更優秀,他一直在付出,在努力,也因為這樣我沒有過多的時間跟他接觸到,只記得他曾說過:“不懂一件事就不要說它沒道理,心胸放寬點,受了多大的委屈退一步總能海闊天空。”我沒有和他爭論也沒有說我不喜歡這種處事的基調,也許是那時侯不懂,但現在我明白了,就因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他是我那十分辛苦而又敬業的父親,他的話我不想違背。 

  他不曾約束我的自由,不曾強迫我做我不喜歡的事,他讓我的童年生活擁有了本該有的色彩,快樂,無憂無濾,他十分尊重我的選擇,如果我說,我要學琴,他不會問為什麼?只有支持,如果我說我要放棄,他沒有責罵,只有默許,記憶中我得到了許多同齡人後來才擁有的東西,比同齡人提早到過夢想的土地,那時的我剩下的只有快樂跟神氣了。 

  我不曾領悟,他不曾給我的束縛,他是希望我從小能夠獨航,為了讓我某一天活得更精彩。 

  只是有一天我無意中在他的錢夾里看到了許多我年齡變化的小型照片,我佇立了很久,終於明白了,我不僅僅是父母愛晶,更是他的希望,他的夢想,他生命的延續,他更希望我能將他未實現的夢做完,但是他並沒有選擇告訴我他的夢想,生命的延續

您正在瀏覽: 生命延續,記一件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延續,記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