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隨境遷,情誼不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隨境遷,情誼不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隨境遷,情誼不變 標籤:情誼作文 時過境遷作文 不變作文 永恆不變作文

  讀完《父母愛情》,主人公江德福和安傑的一生經歷,我得出了這樣一個結論:心隨境遷,情誼不變。

  文中的江德福是一個農民出身的抗美援朝英雄,安傑是一個資本家出身的小姐,就這樣兩個差異太大的人在那鬥地主,打倒資本家的年代,他們結婚了。

  一開始,安傑是欣賞江德褔的體貼,好學,江德褔是喜歡安傑的漂亮和有文化,他們在相互欣賞的情況下開始了戀愛,經過進一步的接觸,安傑發現了江德褔的英雄事迹,江德褔也深深被安傑女性氣質吸引,當得知江德褔離過婚後,安傑不幹了,就這樣一場戀愛就眼看沒有結果了,誰知,安傑的侄子安晨得了大腦炎,急需一種葯,這種葯只有部隊里才有,於是安傑迫於情急,就又去找江德褔,在江德褔帶着安傑前去求約,安傑深深感動了,江德褔重獲安家人的賞識,誰知當他們的結婚神情提交到上級部門又受阻,因為安傑的資本家家庭,要結婚,身為團長的江德褔沒了黨紀和軍籍,有可能回家種地當農民,安傑能幹嗎,可是,安家是支持安傑的,安傑決定嫁給他,真是老天眷顧,上一級的領導也有類似情況,他們的沒人建議他去找領導,就這樣,他們保留了黨籍和軍籍還結了婚。

  婚後的一系列不習慣,把個粗人江得服這麼透了,還得夫唱妻和的在眾戰友中假裝,深知此情的老丁,見證了她們的磨合,舌戰,離家,無奈。

  在去松山島的生活中,安傑可算是吃了苦頭,沒有廁所,需要到公共廁所,沒有水,需要自己挑水,沒有菜需要自己種菜,她開始了自給自足的生活,就是江德褔對事業的執着追求,影響着安傑,安傑深深的愛着自己的丈夫,他們在那裡又生了三個孩子,也不忘接濟自己的親人,在最艱苦的歲月里,他們相濡以沫,互相支持,走到了最後的老江80歲生日。

  這兩人的愛情故事見證了古人的話,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您正在瀏覽: 心隨境遷,情誼不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隨境遷,情誼不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