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它,悼念過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它,悼念過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謹以此文獻給我已逝去的14歲以及即將到來的美麗得幾近殘酷的初三歲月。  

  寫下題目的時候,我的手在隱隱地痛,是的,這是我初中年代最後一年了。教室依然喧嘩,桌上依然凌亂,一切似乎還是老樣子,只是時間在無情地改變,陽光有些刺眼,回憶卻模糊。  

  我不是一個安靜的孩子,所以我努力製造一些聲音,告訴自己,我在。我在這個喧囂而冷漠的人世,我在這個美麗但寂寞的校園,不安靜但平凡的走過我明媚而憂傷的單薄青春。有快樂,有哭泣以及我那隱隱約約苦澀的暗戀。  

  我喜歡一個人趴在陽台上,看樓下他走過孤獨得令人心痛的背影;我喜歡漫無目的地走在這寬大的校園,一圈又一圈;我喜歡站在學校高高的樓頂,遠遠地看着他在球場上踢球,等待太陽下落的那一瞬,霞光滿天。我大把大把地浪費着被人們喻為千金的時間,毫不吝惜。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是一個叛逆的孩子,因為我大把大把地揮霍着比千金更貴地青春。  

  小米喜歡把我比喻成《內慌》中的瑪麗陀思,驕傲卻自卑。我喜歡這個比喻。就像我喜歡他乾淨的笑臉,寂寞的背影,深藍色的休閑服一樣。但我不是一個偉大堅韌的人,所以我頂不住老師家長的壓力,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壓力,我選擇離開。也許這是我迎接初三最好,也是最無奈的方式。阿夜說,本以為世上最偉大的愛情即將誕生,想不到你也如此世俗。世俗就世俗吧,我也懶得計較。  

  喜歡郭敬明,因為他談談的憂傷的文字,喜歡張小嫻,因為她小女人似的靈氣,喜歡落落,因為沒有理由。喜歡這個校園,因為它熱鬧但寂寞。喜歡自己,因為疼痛的回憶。每一種喜歡都有理由,但每一種憂傷卻是莫名。總覺得自己在老去,總覺得年華易逝,總覺得青春那麼脆弱。  

  幾年前的夏天,我在爸爸的背上、滑梯上、池塘里度過;明年的夏天,我該上天堂的上天堂,該下地獄的地獄;而今年的夏天,我在空蕩蕩的天地間起舞,越舞卻越凄涼。  

  回憶那麼深,那麼長。

  後記:寫文章前,我一直在看着如山的作業發獃,儘管它即將過期,但中考絕不會過期。我在我即將來臨的15歲的生日以及黑色的初三生活寫下這段文字,緬懷我的過去,同樣展望我的未來。也罷,也罷,生也成仁,死也成仁。

您正在瀏覽: 用它,悼念過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它,悼念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