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念過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過去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本是在時光皺褶中擁着回憶舒舒服服半昏迷着的小孩啊……

  ??很有點懷念過去了

  1、糖果屋

  在我之前,曾經有無數人把童年比喻成一顆糖,甜甜膩膩的,一切都是快樂而美好。童年粘粘糊糊的化在歲月里,記憶里,味道漸漸漸漸的淡下來,久了卻感到一種透骨的酸。真去吃糖,酸只是一瞬而過的事情,但在把童年扯裂了撕碎了切斷了的酸,只能是一輩子。

  因為那叫做心酸。

  一直用着糖果屋的英語本,糖果屋的畫冊,用糖果屋本子搭上鉛筆寫日記。於是日子就漸漸寬容的將它納為自己的一部分。看着桌上刻的字,屜里藏的詩,童年就這樣被我點點的藏在了各個角落裡。

  正如糖果屋所說的,在那充滿希望的日子裡,我踮起腳尖,擁抱未來。糖果屋的人物都有着大大的頭細細的四肢,搭配着各種詩化的語句,懵懂而青澀卻很甜蜜的感覺。他們懶懶的靠在窗邊帶着同一條圍巾扎着各種各樣的髮型……但臉上永遠掛着純真的笑。

  簡單但又不粗糙的勾畫總會想到小時候,搬着椅子望着牆壁總有種想往上弄些顏色的感覺,指着一幅極品抽象畫自豪地說這是長江那是黃河,畫的所有人臉上都帶着一臉燦爛純凈的笑容……

  只有童年的無邪才能擁有那麼乾淨的笑,沒有一絲雜質雙眸微彎,嘴角半圓形的向上輕翹,稚嫩的笑聲無邊無際的越傳越遠……

  我悄悄躺在棉花糖做成的雲朵里搖搖晃晃的安靜着。

  2、黑白豬

  別人曾對我說過一句很經典的話,人生是由白,黑及灰形成的。

  一直很贊成這種說法,人生就是從白到黑變成灰的過程,但這個灰要取另一個意思:灰燼。

  人生就是從白天到黑夜到白天的無數次輪迴。

  人生就是從黑髮到白髮再染成黑髮的無數次鬥爭。

  人生就是由面對着青眼到白眼再到青眼的無數次交替。

  重中之重就是要享受其中的過程。媽媽說這話時,閉着眼睛疲憊的躺在沙發上,一臉自足和期待。

  黑白豬在不斷的跑動着,形成了一個主宰命運的轉輪,我們漸漸被卷進去,無法自拔。

  正如同哲學界的一個說法,我可能不知道很多東西,但是我知道我不知道他們。

  黑白豬仍在不停的移動着。

  3、黑貓與女孩

  這個牌子的真正名字我忘了,但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隻黑貓,那個女孩,及她們的眼神。那是一種有點絕望,有點無奈,有點迷茫的光,就這樣明顯的從一隻貓,一個人的眼睛里直直的射進心裡。

  或許,我知道她們要說什麼,因為我這雙散光的眼睛,只會把所有的美麗,解析為程式化的光譜,哲學理論,和無數的亂碼。

  它看不透過去,也望不穿未來。

  於是我閉上眼睛,在睡與不睡之間徘徊,在昏迷與清醒中彷徨。世態炎涼,人情紙薄是我絕對不想看見的,也是絕對會看見的。而我,不會選擇,不敢選擇也不想選擇是去當一個快樂的傻子還是悲哀的社會學家。

  那我只能選擇暫時的逃避。這時的我只能存在於真實與虛幻之間,既不能迷失了自我,又不願眼睛雪亮的站在質檢員的位置上,指指點點着別人的生活。

  那就半昏迷吧。

您正在瀏覽: 懷念過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