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精彩的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瞬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因她柔情而精彩,夏天因她熱情而精彩,秋天因她淡定而精彩,冬天因她冷酷而精彩!世間萬物因她頑強的生命而精彩!

  我家老院門前有棵大樹,已經幾年沒有長樹葉,大家都以為它已經枯死了。我家這幾天要搬家,進進出出的有它擋着很不方便,母親便決定把它砍掉,反正留着也沒用,不如當柴燒。

  晚上夜很靜了,陣陣暖風吹來,月光灑在大地上,透過淡淡的銀光,我看到枯樹頂端有什麽東西隨風搖曳,旋動的舞姿照亮了凄清的夜。月光照耀下,它顯出灰黑色。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到樹前仔細的用力看。呀!是真的,老樹竟長出了樹葉。雖然只是那孤零零的一片,但的確讓人難以置信。那是一幅精彩的無與倫比的畫。

  我撫摸着老樹,條條裂痕暴露了它的年齡,粗長的樹榦,茂密的枝條似乎在這幾年之中一點沒變。它是經歷了多少災難啊!從春風的滋潤中成長,見識了萬物復蘇的奇觀。允吸着大地母親給的養分,接受了夏日甘霖的洗禮,迎接了寒冬的考驗。年復一年,它終於長大了,成長了。它伸展開了自己的手臂,仰望美麗的天空。然而正當它享受人生的時,一場災難奪取了它的一切。樹葉兒不在傾向於它,小鳥也似乎對它疏遠了它經歷了四季又四季,它經歷了寒冬酷暑,臘月寒冬,見識了“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陣容,領略了“紅妝素裹”的壯美,但始終恢復不了以前的茂盛,繁榮。以至於人們要結束它的生命,然而它始終沒有放棄,不甘於生命被毀,它的努力,它的不屈服,使它迎來第一片葉子的青睞。這是生命的奇迹,在這逆境中用不熄滅求生的意志。它頑強的生長着。

  望着那片翠綠翠綠的葉子,我彷彿看到無數生命在跳躍,帶着火熱的永不退縮的心。大樹啊!是你讓我學到了面對逆境永不放棄,堅持到最後也絕不向命運低頭。你頑強的生命是鼓勵我的動力!

  這精彩的瞬間是生命的跳躍,帶着堅韌不拔的毅力盪入心間。你理解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含義,我也將向你學習!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