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活着——《島》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島》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斗轉星移,曾幾何時,書已成了我心靈的聖殿、思想的驛站。在茫茫書海中,我發現了那個神秘的《島》。

這是正常人的地獄,也是麻風病人的天堂。

它拆散了一個又一個家庭,使一對又一對的愛人陰陽兩隔。但在最悲涼的情節里,也始終能看到希望。

《島》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家族的傳奇歷史,自從出生以來,阿麗克西斯發現母親總是刻意守護自己的過去,除了一張老舊的照片,幾乎沒有任何能顯示她的出生的痕迹。而照片上是一對老夫婦的身影……

  好奇心帶着阿麗克西斯揭開母親塵封的過去,在那個令人談虎色變的地方——斯皮納龍格——整個歐洲的麻風病聚集地、“不幹凈的人”必須被隔離的禁區、正常人心中埋葬所有夢想和希望的地獄。

  而這個原本平凡的小家庭,卻和這個禁島扯上千絲萬縷的關係。

  從可親的伊蓮妮老師被學生意外傳染上麻風病到善良的瑪麗婭不得不在結婚前夕移居斯皮納龍格——這些不幸的人卻在這座孤島上頑強地證明了他們的力量。

這座被世人隔離、被所有人封閉在心底不願提起的小島,卻散發出了與眾不同的鳥語花香——即使被孤立、被遺忘甚至被埋葬都無法捆綁住的平安喜樂,在愛琴海的溫暖搖籃里氤氳着一代一代的活力生機。

而對於我自己,讀完島這部小說看到了疾病中依然強大的愛,看到了生活的目的,我們並不只依賴什麼才能活着,我們也需要創造生活,創造自己的人生。生死不離的愛情與親情,對每個人都不是束縛,而是活着的力量、動力。如果我們沒有了這些感情,那麼我們只是行屍走肉,只是孤獨的存在在這個世界上,而不是活着,有活力有希望有後盾的活着。而人生,也要做一棵有思想的蘆葦,只依賴於生活而不努力成長努力幸福,就不會收穫飽滿的果實。無論處在什麼環境中的我們都應該努力生活,努力成長,創造自己的人生,如果循着既定的軌跡不咸不淡的生活下去,就很有可能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力量,失去對生活的觸覺、嗅覺、味覺...不能品嘗美食的人生是缺憾的,不能品味生活的認識則是失敗的。誰都不想活在一個失敗的人生,不想自己的生活中沒有味道,所以,我們要認真的對待生活、努力的探索人生,不斷的創造自我,為每一個不同的自己而感恩努力地生活。

如今也許早沒有這樣的島,然而每個人心中依舊有一座孤島——上面擺放着每個人難以回味的穢然記憶,但是也許多少年後再次品味,才能嗅到真正褪盡鉛華的芬芳——早在那些並不華麗的外表之下,深深掩埋。只有萬物之源的時間,能篩選出最美的剎那,在賞盡風景的蒼老眼球里,展示它淡然卻永恆的美好。

  “沒有麻風病,只有愛。”

  廣東佛山順德區梁開中學初二:吳沛錡

您正在瀏覽: 活着——《島》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