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好活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好活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市丰台區盧溝橋中學初二(1)馮惠坤 

  昨日看電視,電視里沒有電視劇等娛樂節目,只有對玉樹地震災區的滾動式新聞報道。我看着看着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那一場一場的感動的畫面,讓每個人的心裡都沉甸甸的。 

  那些官兵不顧高原反應,奮不顧身地在餘震頻頻的廢墟中救助生命,那些被救出的可憐的孩子變成了孤兒,很多好心人也伸出了援助之手來幫助他們。那些孩子雖然因為震災失去了父母,但他們的表現比我們堅強,從他們不時閃現的憂鬱的目光中,我感覺到他們的內心世界鑲嵌了一些陰影,心理專家們也及時地趕來幫助他們走出陰影,治癒心靈的創傷,走向好的生活。 

  我被這些事情深深地觸動了,就對媽媽說:“以後咱家有錢了,什麼也不添,把一些錢拿出來救助孤兒,他們真的讓人牽挂,讓人不放心。” 

  天空依然那麼藍,為何讓中國發生了這樣災難,從5·12汶川大地震到今天的玉樹地震已經有許多無辜的生命逝去了,我們現在活着就是代替他們生存,活着就是一種幸運,所以以後要少抱怨生活少一些不滿。 

  我也要好好珍惜親情、友情,因為這些可能轉瞬即逝。有一對新婚夫婦,他們只過了48天的新婚生活就在地震中遇難,而他們的表哥表姐留下了兩個孩子也不幸離開人世,孩子的舅舅的話感動天地,他說:“自己把這倆孩子當成自己親生孩子來養,撫養長大。”兩個家庭四條生命,一瞬間就沒了,讓人難以置信,讓人感嘆生命的脆弱與無常。 

  未來無法預料,我們唯有珍惜現在好好活着。

您正在瀏覽: 好好活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好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