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裡最常見的就是麻雀。春天裡,我常看到它們的蹤跡。或是從天空那邊飛回來,或是幾隻、幾十隻聚在高高的天線桿上歡叫。雖然我對麻雀並不陌生,可是我並不了解它,也不喜歡它。它們是個卑微的存在,半身褐衣,腹部有柔軟的絨毛,一雙豆粒大的黑眼睛。沒有華麗的羽衣,更沒有婉轉的歌喉,整天聒噪地叫着。尤其有頑皮的性格,愛偷吃種子,最惹農民伯伯嫌。麻雀是這樣一種不討喜的動物,被世人唾棄着,背負着“四害之一”的包袱苟且偷生。 

  我們總是沿着前人的觀點,戴着有色眼鏡去看麻雀。我們不曾知道,這副小小的身軀里到底載着如何宏大的理想,這個卑微的生命如何掙扎着死亡的繩索,尋找生的出路。直到我看見了它。 

  那是一個陰雨連綿的春天。一連幾天,我都不曾看到過陽光。那時,我不曾那樣渴望過能嗅到芬芳的陽光。濕滑的小路兩旁,甚至已悄悄長出細細的青苔,空氣里醞釀著萬物腐爛的味道。正是這樣的環境因素,才造就了麻雀與我的一段不尋常的邂逅。 

  那是我六年級的時候,如萬千同齡的學子一般,背負着升學的壓力。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小學生涯的句號能畫得圓滿一點,畢業照上的笑臉能燦爛一點,為此正拼搏着。課間的教室突然變得空蕩了,不再飄蕩着一串串歡聲笑語,而是充溢這“沙、沙、沙”埋頭苦幹的聲音。每個人的臉,都寫着“苦”。那天,我從學校那苦悶的氣氛里逃脫出來,穿梭在密集的雨點中,馬不停蹄地,似乎被什麼追趕着。我一心只想逃,逃過這密集的雨簾,逃過沉重的壓力,逃過老師冀望的雙眼,逃過這個競爭的世界! 

  世界的出口在哪裡? 

  一路逃命似的飛奔到家門口,此時,我已經氣喘吁吁了。但是,我還沒有釋懷。無形的壓力像只大手,扼住了我的喉嚨,使我喘不過氣來。忽然,我注意到在我的不遠處,有一個蠢蠢欲動的小黑點。我擦去睫毛上掛着的小雨點,細看,那原來是一隻弱不禁風的小麻雀!那應該是一隻剛學飛的雛鳥。它的鬆軟的羽毛被豆大的雨點打濕了,粘結在一起。春風和着細雨帶來涼意,它在雨中瑟瑟發抖。它的頭高高昂起,迎着無情的雨點,低低地,沙啞着叫着,聲聲凄厲,揪着你的心。它在呼喚誰,在呼喚它的媽媽? 

  我駐足看着這隻可憐的小麻雀,在風雨中掙扎着。它用翅膀支撐着被雨水濡濕了的身軀,站穩了腳后,拍打着沉重的雙翅,欲飛往天空。可是,很顯然它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勞的,與無所不能的大自然相比,它的力量顯得多麼微弱!它一次次地想振翅遠飛,脫離冰冷的水泥地,可是偏偏命運的繩索牽住它遠飛的腳,一次次把它拉下來,重重跌落。我看着它,如一片誤落海洋的枯葉,在層層巨浪中掙扎着,然後又被巨浪吞噬它的努力,隨波逐流,生死未卜。 

  此刻,我如一個冷酷無情的看客,站在一旁靜靜地看着它苦苦掙扎,我想邁前幾步去給予這可憐的小麻雀一個庇護,可是我的雙腳卻像深扎在地底深處的老樹根一樣,動彈不得。眼眶中的熱淚溫暖了我冰冷的臉頰,我索性拋開了手中的雨傘,就和這小麻雀一樣,任由冰冷的雨水將我溫熱的身軀吞噬。雨水和着熱淚在我得臉頰淌過,誰知道我在流淚? 

  這場春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不知什麼時候,雨突然停了。陰雲密布的天空變得澄澈了。小麻雀暗淡的黑眼睛里突然迸射出一束生命之光。它深知,這是它最後一次機會了。如果這次再不成功,它將筋疲力盡,倒在這片冰冷的水泥地上。它用甩了甩身上的雨水,然後用翅膀支撐起身體,那嬌弱的身軀似乎搖搖欲墜,但它用雙腳支撐着。它抖了抖雙翅上的小水珠,用盡全身的力氣,振動雙翅,揮動着氣流,它竟然飛起來了!掙脫了命運的繩索,以不屈的意志,支撐起它飛往人生的高峰!那一剎那,時間彷彿凝固在它飛起的那一刻,我那樣痴痴地看着小麻雀飛遠,飛往它人生的旅途,在心裡暗暗為它動容,為它鼓掌! 

  這一場春雨,帶給我的何止這一剎那的感動。我想,小麻雀正好印證了那首詩“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鬱,也不要憤概/痛苦的日子暫且忍耐/那愉快的日子定會到來!”

您正在瀏覽: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