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我的人生儲蓄罐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的人生儲蓄罐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997年【5歲】

  “小勛,不要一直盯着電視,快去睡覺!”媽媽總會在我一直盯電視,頭上的金色大鐘顯示11:30時響起這句話。“媽媽,那可不可以讓電視盯我啊?”媽媽這時已經架好開打的動作了,只需趕緊逃上床,便可以逃掉挨罵。

  我不是一個上床就睡熟的小孩,在床上滾來滾去成為我的“娛樂”,到12:00時媽媽便會進來看我是否踢被子。門被推開了,我趕緊停止滾動假裝睡着,緊閉着眼睛一動不動。周圍一直靜靜的,連空氣都是輕輕的被子重新被蓋上,一直輕輕的,直到最後聽到鎖舌扣住鎖眼的聲音,也是得豎起耳朵才聽得到。媽媽給我的愛總是輕輕的。

  2002年【10歲】

  旅途總是讓人疲勞不堪的。好不容易擠上火車,人已經累倒了。坐在椅子上,看到遠處的景物,眼皮開始“打架”了,最後像是被502膠水粘起來一樣打不開了。即使周圍依然喧鬧着,但我還是不願意睜開眼睛去嘅一下。

  朦朧中聽到窗外滴答滴答的下雨聲,感覺空氣變得得潮濕寒冷,我不停地往角落裡靠,企圖在那裡得到一絲溫暖。這時有人將一件衣服披在我身上,暖暖的,衣服上還有濃濃的煙味。醒來時發現原來是爸爸的黑色夾克。爸爸給我愛總是暖暖的,還有一絲煙味。

  2007年【15歲】

  忙碌的動作把原本富有色彩的生活變得單調無味了。

  “鈴鈴~”

  “喂?”我接起電話。

  “小勛,陪我去黃旗山好不好?你爺爺太懶了,不願意陪我我去。”

  是奶奶,這通常是一定要去的。反正也沒事做,也很久沒見奶奶了,和她去輕鬆一下也好啊。

  和奶奶走在一起,又一次習慣地快步,可奶奶走得很慢,不得不放慢速度。過馬路時,我習慣性地在奶奶面前護着,這時奶奶也習慣性地抓住我的手。手掌與手掌間的溫暖互相轉換,奶奶手上的掌紋在我的手中摩擦。我愣住了,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奶奶拉着我過馬路的情景。奶奶給我的愛總是在習慣性的動作里。

  點點滴滴的動作,總是被我放大放入我的人生儲蓄罐里,不時搖搖看,裡面“哐啷,哐啷”地響,珍貴得我不舍地放下。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人生儲蓄罐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的人生儲蓄罐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