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阿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公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阿公 標籤:阿公作文

  我喜歡叫我的爺爺作阿公,似乎一直都這樣叫。阿公的樣子,我也不太記得了,印象最深刻的,是他那乾瘦如柴的身子,布滿血絲且又充滿神秘的眼睛,還有那粗糙、寬厚而又溫暖的大手。

  以前,我總喜歡跟在阿公後面,在他的單位門口坐着,看着他看報紙、寫東西、忙碌的樣子,覺得有趣。後來,阿公病了,只能坐在輪椅上,有時也拄拐杖。阿公沒有再回單位去了,而我跟阿公相處的時間反而多了起來。

  我小時候是個愛哭鬼,動不動就哭,可是阿公總叫我學會堅強,不能哭,這樣才是好孩子。一次,我騎單車摔倒,趴在地上哭了起來,阿公拄着拐杖,一步一步慢慢地走過來,站在我旁邊,說:“梅梅,不能哭喔,我們要學會堅強,學會爬起來,這樣,即使沒人在你身邊的時候,你也能勇敢地站起來。”說完,阿公還是把我扶了起來,似乎有些吃力,而我聽着阿公的話,似懂非懂。

  黃昏的時候,阿公經常帶我到果林去散步,黃昏的餘暉把阿公的影子拉的老長。一次,我突發奇想,叫阿公待在原地,然後自己去拾了兩片芭蕉葉,放在阿公的影子的背上,我興奮地對阿公說:“阿公阿公,你看!你是天使耶!”聽了我說的話,阿公沉默了一陣子,接着又說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對啊,無論在什麼時候,我都會像天使一樣守護在梅梅身邊哦。”“嗯!”我傻傻地笑着,並不明白阿公說這話的意義。我很喜歡和阿公待在一起,我一直認為,我們會這樣一直快樂地生活下去。

  但是,突然有一天,爸爸媽媽把我帶到一間祠堂里,我依然清晰地記得,那是2005年12月的某一個星期五,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會是一個黑色星期五,我靜靜的看着阿公你那毫無血色的臉,在心裡問着阿公:“阿公,你為什麼睡在地上呢?地板好涼的,我們一起去湖邊玩好不好?”可是我卻一直獃獃地站在那裡,什麼話也說不出,心中似乎有些東西破碎了,碎得徹徹底底。

  然後,當我看見熊熊烈火在我眼前燃起的時候,我突然醒悟到阿公說的話,但我卻沒有聽阿公的話,讓一種叫作眼淚的液體在我臉上肆意流過。

  直到現在,我好後悔——我沒有對阿公說過這句話:阿公,我愛你。

  直到現在,我仍然很留戀那些快樂的日子。

  直到現在,我一直記得阿公你說過的話,我會堅強的。

  阿公,你知道嗎?

  我一直都沒有忘記你。

  我好想好想你。

  阿公,願你在天堂安息。

您正在瀏覽: 阿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