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菊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愛嬌艷玫瑰,因為它代表愛情;有人愛淡色的白合,因為它純潔;有人愛溫馨的康乃馨,因為它代表母愛。為我,只是愛那點點的秋菊,因為它代表着淡泊。

  提到菊,就不得不提到他。

  他,一個不能被歷史拋棄的人物,可他既不是皇上,也不是什麼高官,而是一個只當了80多天的小小縣令,不為五斗米折腰,清袖一拂,飄然離去,只盛夏那黑暗,污濁的官場,還有那漸行遠去的背影。

  帶着旗子,他開始了詩意的隱居,每天面對友人,坐在那菊花叢中,一壺酒,一盤棋。頭頂,一片藍得清澈的天,身後,一片淡得透明的菊。暮日西墜,他就躺在床上,不知那一篇《桃花源記》撥動了多少人的心弦,只知道,那瀰漫在屋子裡的酒香,在空氣中擴散,擴散……

  可是有人說他是生活中的懦夫,遇見困難,只懂得逃避,逃進那荒山野嶺中,只配當一個隱士!

  我說不,他並不是一個弱者,菊就像他,淡泊的生活,詩意的隱居,這又何嘗不是另一種生活的方式?

  我想:

  淡泊,寧靜,致遠。

  也許,很多年過去,你會記得: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您正在瀏覽: 我愛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