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欣賞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自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總是欣賞着各種各樣的人或物,比如說氣勢恢弘的萬里長城,金碧輝煌的故宮,波濤洶湧的黃河,還有個個漂亮的人。的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們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周邊的事物,自然會有美的感受。但是很少有人會欣賞自己,或者說會正確的欣賞自己。

   欣賞自己的人不是沒有,但是通常是太過於欣賞自己,這種人我們稱之為自戀。一個懂得正確欣賞自己的人,我們將這種人身上所散發的氣質稱之為自信。自信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氣質,不是與生俱來的,但是卻可以通過後天培養。只要你懂得欣賞自己,能發現自己身上的優點和長處,那麼你便是一個充滿了自信的人。

   欣賞並不是那麼簡單的。根據調查顯示,有76.5%的群眾認為自己不夠自信,而真正認為自己自信的人連20%都不到。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有很多人不會欣賞自己,認為自己一無是處。這是自卑,有很多人是本能的自卑,一旦有一點不如意,便會想着“我以後的人生肯定是黯淡的”,“我一定不會成功”之類的話。其實自卑並不會給你帶來什麼收穫,反而會使你意志消沉。倒不如學着欣賞自己,學着自信一點。

  欣賞自己是一門藝術。當你失敗的時候,不妨微笑着握緊拳頭,然後大聲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我很自信,我在欣賞自己!”這樣會讓自己充滿鬥志,會讓自己有一個目標。我們不僅僅是要學會欣賞他人,還要學會欣賞自己。一個不會欣賞自己的人,是永遠也不會真正的欣賞他人的。學着欣賞自己對自己很有幫助,因為一個會欣賞自己的人,往往會欣賞別人,會幫別人找到自己的優點和長處。這樣的人不論到哪兒都很受歡迎和愛戴,因為人人都希望有人肯定自己,欣賞自己。

  欣賞自己不光是要欣賞自己的長處,還要正確的看待自己的短處。人身上的優點和缺點總是有的,總不可能有人會十全十美。當你認識到自己身上的短處時,便要努力去改正,否則便會有“一時足成千古恨”的可能。優點與缺點都是不可避免的存在,所以我們要學會揚長避短。

  其實欣賞他人的同時也欣賞了自己,欣賞自己的人是自信的,擁有走向成功的資本。我們要學會欣賞自己,欣賞他人!

您正在瀏覽: 欣賞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