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享受生活很快樂;有家就有溫暖;吃好喝好,天天開心……但我發現了,心交,才是真正的快樂。 

  獨自一個走在無盡的道路上,月亮,給大地鋪上了銀色的輕紗,踏着朦朧的月夜,便去尋找了,尋找了…… 

  月現了,我走在月下白露的大地上。欣然走者,不經意發現了一個看起來很可憐的人在獨自飲酒,好象他在無奈的消愁。我看見了亦聽見了,他邊喝酒邊發出失落的嘆息。也確是呀。月是無法了解他痛苦的飲,影子也確實白跟着他了。太白呀,太憐了。舉杯消愁,使你更愁了吧。雖然你領略了山川的美,但,看景色的快樂能敵的過你沒有知己的寂寞嗎?太白?你確實也是人生在世不稱意了吧。這不稱意原因,難道不是少了那真懂自己心的知己?也只能說,太白,太憐。我發現了,心的朋友,美景是比不過他的。嘆息着,我便繼續自己的旅行了。 

  月,滿了。霜氣,更寒了。朦朧之意,更濃了。繼續的尋找使自己累了。去休息了會,坐在蒼茂的樹下,允吸着快樂的空氣。感覺好快樂的。不經意看見個農民的背影,一個很高大的背影,帶者一把長鋤。又好奇怪,他的背影本是那樣高大,但為何他的背影又忽然變的好小,是那樣的小。看他的背影知道了他是十分快樂的,但又為何看起來又更像是悲傷?更奇怪的是這背影我好象在哪見過,我想了好久,終於想起了,原來是他,原來是那個不為斗米折腰,無奈寄託世外的元亮。回想起來,他,亦是憐人呀。沒有知己,失望之極,傷心之極,你看破了紅塵。這,才出的那桃花園吧,不是嗎,元亮?無奈的與嘆息的,你是把這篇文章當成你的知己了吧。可憐,實在可憐,從來沒有過快樂之感的“飲酒”。 

  月,快退了。霞光從東方悄悄爬上了天。悄悄慢慢地佔領了朦朧的悲傷的夜。一夜,就快要過去了。此時我登上高處想看看朝陽的美。也卻是,我看到了朝陽的美,我很高興。但令我更高興的是另個景色。太陽慢慢的升起,在太陽中隱約看見了青蓮和五柳。他們兩個好象在太陽在離我最遠的那米陽光下喝酒對飲。我感覺到了,他們兩個的臉上沒有一絲的憂愁,只有那上翹的嘴角,只有那微笑的眉毛。他兩個,從來沒有過的高興。他們兩個,成為知己了吧。彼此的命運是那樣相象,不成為知己才怪。他們好高興。說真的,我還真羨慕他們。此時,我確信,我找到了我以後的目標。就是去找我的知己。 

  我在知道自己以後的目標的同時,不經意發現了:太陽,天空,大地,全都笑了。

您正在瀏覽: 知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