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本質的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本質的美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似水年華,年華似水。

  在歲月的洗滌中,我學會了感受美好,更學會了感受世間萬物的本質。

  “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妍,哪知她當初的芽兒,浸透了艱辛的汗水,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這是冰心老人曾說過的話。明妍與艱辛,似乎是兩個世界,如天地般的距離,然而,戴上理智的頭盔,你會發覺,如沒有天,地只會空曠,如沒有地,天只會空蕩。只有兩者的配合,這個世界才能和諧統一。這就與明妍、艱辛一般,乍一看,兩者並未有何關係,然而,細細思忖,便會發覺,在明妍的背後,往往隱藏着的是艱辛,而只有兩者的配合,才能獲取最後那美好的感受。

  冰心是一位智者,因為她懂得洞悉世間萬物的本質。縱觀那千載悠悠的歷史長河,試問,世間幾人又能如此呢?人們只懂得在此時享受美好,卻不明白,世事難料,說不定從明天起,美好就不復存在了。但只要今天的我們付出艱辛,那麼請相信,明天的朝陽一定會無比燦爛,我們一定能收穫明天的美好!

  今日之艱辛,是為了鑄造明日之美好,是為了讓今日所享受的美好,在明日不會成為泡影、舊跡。我期待明天的美好,所以,我必須在今日,付出努力,讓今日之思變為明日目標的實現。

  感受美好,不僅是是要感受台前的亮麗,更要感受幕後的辛勞,如此,才能領悟到事物的本質,才能感受到它真正的美好。

  駿馬奔馳於曠野的美好,是因為它的鐵蹄經歷了千萬里奔跑的錘鍊;雄鷹展翅於天穹的美好,是因為它的翅膀經歷了千萬次與長空的搏擊;鯉魚遊盪於碧波的美好,是因為它的金尾經歷了千萬次與大海的撞擊。

  ……

  世間萬物的美好,都是因為它們曾經歷過地獄般地錘鍊。放眼望去,學習亦如此。

  人人都希望能擁有好成績,但卻又害怕付出,如此,夢想又啟會成真?好的成績永遠都只會眷顧那些早有準備的人,所以,要想在學習上獲得美好,就必須付出努力,付出艱辛。

  感受美好,更要感受事物的本質,如此,亦能發覺美好與艱辛,互相存在,相輔相成。

您正在瀏覽: 感受,本質的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本質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