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紛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紛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到了至寒的季節,家鄉的雪若細沙般散落在姥爺家的大院子里,旋,紛飛。

  覺得庭院似乎寬敞了許多,也清寂了許多。若是往日,必是姥爺親自出來打掃那一地的細碎——輕輕地掃開一條道,通向大門和廚房,然後,便是孩子們在雪地里的歡聲笑語。

  姥爺愛孩子,也愛雪,每當看見孩子們在雪地里打滾,他的眼裡,總會流露出幸福與欣慰,接着,便是意味深長的一笑。

  但今年,想必是無人來打掃了,姥爺也隨全家遷至珠海這一不落白之地了。

  姥爺常說,雪進入到生命中來,預示着四季即將結束,生命的這一輪迴也該謝幕,下一輪迴即將開始,而且是更精彩的開始……

  我沉默,繼而陷入長久的沉思。

  對於姥爺來說,雪的嚴峻冷酷只是對那些懦弱的靈魂和猥瑣的生命而言,而對堅韌的意志和頑強的精神卻給予長久的鍛煉……

  這些在而是看來深奧至極的對白,在今天並殘缺的記憶拼湊起來后竟然我熱淚盈眶!

  而這份遲來的覺悟。也成了心中,永遠的遺憾。

  坎坷的人生之路,似長似短,卻永無止境。飄灑的雪花紛紛地落在庭院中,包含着孤獨的氣息。沙啞的腳步聲,才在雪地之上,如此寂寞。

  茫茫大雪,鎖住了春天;陣陣寒風,卻吹不倒院中的松柏。雪,時不時地在風的懷抱中靈巧的旋轉,落到頭上,化作冬水流入心中……

  雪是冷的,但有時覺得,人心更冷;雪有時是暖的,的確,那帶着絲絲清白的雪,讓我的心,時時涌動着陣陣暖流。

  大雪紛紛,塑變萬千;凌空起舞,瀟瀟洒灑;風吹雪起,亦真亦幻;莫道無言,莫道冷艷;雪意微寒,心卻微涼;身寒漸退,又有心寒……

  不知何時,才能重回故鄉,欣賞故鄉的山,故鄉的水,故鄉的雪;也不知何時,才能重回人心的溫暖。

  姥爺是不在了,但家中的庭院,總會幹凈……

您正在瀏覽: 雪,紛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