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紛紛揚揚的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紛紛揚揚的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夜早已深了,街道上徹夜不息的桐油燈暈出黑暗的光芒,微光下,片片雪花宛如夜的驚魂舒展着六角羽翼,輕致婉轉的飄落,彷彿點點的小精靈,在夜空下跳着寂寞而空靈的舞蹈。

  遠處一陣笛聲吹來,像有化不盡的悲傷,為這初冬里的第一場雪憑添了一份哀愁。女孩那單薄的衣衫在空中飛舞着,背影是那麼無助,彷徨,卻又透露着堅強,那小小的身軀,好像在努力支撐着,不讓自己倒下。

  “好漂亮呀!”少女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隱隱的透着興奮,鹿皮小靴踩在厚厚的雪地里,吱呀吱呀的響,為這憂傷的氣氛也憑添了一份溫暖。

  “是啊,很漂亮……”女孩也喃喃自語,臉色變得柔和起來,似乎在回憶什麼。

  “你是誰啊,晚上在這裡吹笛都把我吵醒了……”

  “我,我只不過是一個沒有家的人……”

  “那個,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不過還要謝謝你哦,不然我都看不到這麼美麗的雪花了。瞧,多美啊!”少女仰起頭,慢慢的伸出雙手,雪花落在手上漸漸融化,她的臉上也綻開了微笑。

  不一會少女的臉被凍得通紅,眼裡閃爍着奇異的光彩,好像發現了一個珍貴的東西一般:“你可以做我的朋友嗎,這裡都沒人陪我玩,他們好像都很怕我。”說完用腳輕輕蹭着腳下的雪,認真的等待她的答覆。她也不知道第一次見面就提出做好朋友會不會太唐突了,或許是被女孩那眼底深深的悲傷所觸動,她那孤單而堅強的背影讓人忍不住想要去守護。對於這個小女孩,雖然是一眼,她卻想把她當做自己的妹妹,讓那顆冰冷而寂寞的心融化,被自己溫暖。

  這樣的年紀不該是這樣的,她應該同所有同齡人一樣,擁有天真爛漫的微笑。

  女孩頓時呆了一下,是從什麼時候起,她的周圍只有寒冷,因為父母的離去她變得不再快樂,多少次了,不曾見過這樣親切,溫暖的笑。可是今天在這樣的天氣里,只因為這句話渾身都充滿了溫暖。猶如三月的微風輕輕拂過,她對着少女綻放了一個大大的笑容。月落枝椏,梨花綻雪,美好而令人沉醉,如同女孩此刻的笑容。

  “哇,你笑起來真美,記得以後要一直笑哦,叫我月姐姐吧,以後有我的地方就是你的家。”

  “恩。”女孩深深的點頭,帶着堅定和信念。

  清晨雪光明晃晃的炫目,樹木枝椏掛滿了水晶般的冰凌,地上覆蓋著尺深的厚雪。遠處梅花樹下兩個女孩拿着鏟子對着憨憨的雪人,銀鈴般的笑聲傳來,連冰冷的空氣也變得溫馨。

  初冬的第一場雪,淡淡的涼意,輕輕的覆蓋。暖暖的溫情,靜靜的飄散……

  西安市華山中學初二:月微眠

您正在瀏覽: 雪,紛紛揚揚的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紛紛揚揚的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