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智慧之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之心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科技——多麼遙遠的詞彙,聽上去,對我們來說是那麼的遙不可及,但是,恰恰相反,這智慧的結晶——科技,一直都處在我們生活的角角落落,我們被智慧包圍着,在它的陪伴與見證下成長。

  我國科技日新月異:1958年,第一座實驗性原子能反應堆建成;1964年,成功爆炸第一顆原子彈;1965年,中國在世界上首次人工合成結晶牛胰島素;1967年,成功爆炸第一顆氫彈;1970年,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被送入預定軌道;1973年,農業科學家袁隆平培育出秈型雜交水稻……這些成就,集中代表了中國科技達到的新水平,大大增強了中國的綜合國力,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我相信,只要把眾人的智慧集合起來,在人們的共同努力下,再通過科學家們不斷的實驗、創新,就可以使許多不可思議的科技融入我們的生活,成為我們的日常用品。想着想着,我彷彿來到了2099年。

  此時的祖國已有150歲了,我走進了這個叫做“智慧之城”的地方。這裡的每一棟樓都是別墅、大廈,各家各戶都有許多高科技產品。

  瞧,那條商業街上好熱鬧!這些店裡沒有一家沒用到高科技。服裝店裡沒有試衣間,但是每家服裝店裡都有一面特殊的鏡子,你只要把衣服往身前一放,便可以在鏡子中看見自己穿着這家衣服的樣子,不過,不僅僅如此,有些人隨身帶着一塊可隨意改變大小的“玻璃”,你只要走進一家服裝店,這塊“玻璃”上便會展現出這家店中所有的產品,你在上面選中一條,在這塊“玻璃”上便會顯示出你穿上后的樣子……

  在這一條街上的高科技就數不勝數,接下來,再去看看普通人家的房子吧!

  我拿出一個隨身攜帶的類似於遙控器一個東西,按下了上面的一個按鈕,隨即,我便來到了2099年時我的家。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座設計精美、款式新穎的別墅,進入房子,並不需要鑰匙,大門上有一個氣味識別系統,它會自動識別你身上特有的氣味,若與主人身上的氣味相符,大門便會自動打開,若有客人來訪,這種科技會立即經來客的照片傳輸給主人,通過主人的許可才能進入。這種高科技主要利用的是每個人身上的氣味是不同的,而這種特殊的氣味是無法模仿的,所有小偷在他的面前都束手無策。

  進入這座別墅,此刻所展現的是簡約風格,我拿起沙發上的一個遙控板按下了我喜歡的粉色鍵,屋子裡的一切都變成了甜美系的,牆壁是粉色和白色的完美搭配。

  我在客廳以及每個房間都發現了牆壁上的一塊超級大“玻璃”,其實這是與網絡相通的平板電視機。我心裡正想着要看電視,這塊玻璃一樣的電視機彷彿受我的意念控制,馬上打開了。在打開的同時,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個懸空的板面,上面顯示這一切對電視的操縱。

  之後,我又來到了廚房,同樣,我的面前又出現了一個懸空的板面,上面顯示了一切的餐點分類,我點擊了“點心”一欄,上面立即顯示了各式點心,個個都令我垂涎欲滴,我隨便選了一個,又點擊了“自動”,不一會兒,一份色香味俱全的點心新鮮出爐了。這高科技的手藝還真不賴呢!

  使用空調時,也不用擔心電費的昂貴,因為在2099時的空調,在炎熱的夏天,它使用的冷氣是冬天時儲存下來的,而在寒冷的冬天,使用的暖氣則是在夏天是吸收並貯存下來的,既不浪費資源,也不污染空氣。

  ……

  家裡的一切都是科技在幫忙,智慧之心——科技在不久咋將來無處不在,真正做到了與人們一起生活。

  突然,媽媽的炒菜聲把我從幻想的世界拉回了現實,看之媽媽在廚房裡忙碌着,大熱的天還在辛苦的為我們燒飯做菜,不禁又回想起了想象中的世界,我希望,在2099年,真的可以過上與高科技一起生活的日子!

  智慧生活、智慧之城,相信吧,我會走進你的!

您正在瀏覽: 智慧之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