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慧之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之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個又窮又笨的人,在一夜之間突然富有了起來。但他有了錢,卻沒有智慧,不知道要如何來處理這些錢。 

  一天,他來到一座寺廟,向一位和尚訴苦,這位和尚便開導他說:“你一向貧窮沒有智慧,現在有了錢,不貧窮了,可是依然沒有智慧。進來城內信佛的人很多,有大智慧的僧人着實不少,你出千把兩銀子,別人就會教你智慧之法。” 

  於是,那人就急急忙忙趕到城裡,逢人就問:“哪裡有智慧可買?” 

  有位僧人告訴他:“你倘若遇到疑難的事,且不要急急處理,可先朝前走七步,然後再朝後走七步,這樣進退三次,智慧便來了。” 

  “智慧”真的這麼簡單嗎?那人聽了,半信半疑。當夜回家,推門進屋,昏暗中發現妻子居然與別人睡覺,頓時,他拔出刀來便想殺了這個姦夫。 

  這時,他突然想起白天買來的智慧,心想:為什麼不試試“智慧”呢?於是他進七步,退七步各三次,然後點亮了燈再看時,竟然發現那和妻子一起睡覺的人原來是自己的老母親!這個笨人有幸買到了智慧,避免了一場殺母大禍。

您正在瀏覽: 智慧之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