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樹繁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樹繁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教室位於學校的西北角,教室的窗外的一個小花園,花園裡挺立着一顆矮樹。 

  每當春夏之際,樹上開滿淡紫色的小花,香氣瀰漫,人們每每經過花園旁,都會被小花所吸引,被香氣所傾倒。 

  我幸運地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於此樹只有一窗之隔。我完整的見證了她從枯枝敗葉到吐露新芽,再到一樹繁花的過程。 

  我好奇地向生物老師詢問,生物老師和藹地告訴我:“這就是丁香。” 

  丁香?我欣喜地望着這棵樹,她每一根枝條上都發出茂盛的綠葉,葉片小而密,晶瑩剔透。每一片葉上都彷彿有綠珠在流動,好像輕輕一碰,這綠瑩的水珠就會從葉面上滑落,隨風飄散。每一根枝頭都簇滿一大團花,一朵緊挨着一朵,密密麻麻,毫無縫隙。花朵不大,沒有繁複的紋路,紫是那麼純潔的紫,中間透着蜜一般的金黃——那是細線般的花蕊。大團大團的花束壓低了枝頭,與盈滿綠珠的新葉逗趣。風起,每一片花瓣輕輕擺動,向外盛開的更厲害了,小小的花蕊也輕輕一抖,展示着她的身姿。這小小的振動被一朵朵花放大,頓時,整簇的花團都抖動起來。我彷彿聽見她們歡快的笑聲,感受她們小小的短暫的生命,所迸發出的喜悅。 

  我輕輕地打開窗子,頓時,一股沁人心脾的香躥到教室里,我一杯花香所包圍。我的書本?課桌上都被蓋上一層厚厚的紫,就連周圍的空氣也被瀰漫上一層淡淡的紫,朦朦朧朧,好香,好美。 

  在品味這一樹繁花時,我感悟到了許多。 

  在生命的歷程中,難免會有反反覆復。就如丁香,每一年都會有枝葉零落,也會重回枝繁葉茂。在這些反反覆復中,她迎來一次次繁花的盛開與美麗,儘管這時間很短,很短,短到一年中只有大約一周的時間。但她無悔,因為她的生命還很長很長,她可以用一年的時間來準備,準備這一周的美麗綻放。在此過程中,自有一份圓潤豐滿的喜悅會積蓄起來,等到小花一朵朵綻放時,洶湧的迸發出來! 

  我還有什麼可抱怨了呢?雖然我沒有如此強大的喜悅,支持我的生活,但我完全可以打開窗戶,去擁抱丁香,去擁抱世界呀! 

  當我們早已厭倦反反覆復的學習生活,倒不如找出時間來,打開窗戶,欣賞窗外的美景,只有滿足心靈這一點最基本的需要,才能獲得喜悅,更好的去學習,去工作。 

  在學校的一角,一位少年正坐在教室里,靜靜欣賞窗外的一棵丁香,那一樹繁花。

您正在瀏覽: 那一樹繁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樹繁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