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是一樹一樹的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是一樹一樹的花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潑墨了那刻在三生石上的預言,青春就像一扇打開了的門,走出去就再也回不來了…… 

  不知是春風吹來了燕子,還是燕子叫醒了春風;不知是春雨驚醒了花香,還是花香陶醉了春雨。滿天不再孤獨的風箏是不是在告訴我“春天來了?”那紫紫紅紅的花散佈於田間的青草嫩芽間,你蹲下身,細細的嗅着這淺淺的花香,死如獲至寶般採擷下一朵,兩朵,輕輕地放在掌心,置於衣兜。你站起身來,和煦的春日暖陽映照着你及肩的黑髮,淺粉的上衣,還有令陽光都嫉妒的鑽石般奪目的笑容。你小心翼翼地輕撫着掌間的嬌弱的小花,一步一步向著陽光的方向走去,消失在田野的盡頭。 

  “黃梅時節家家雨”,夏季的雨總來得太急、太猛,滂沱了不止是院里那棵玉蘭,也淋漓了你的心。稍一抬眼,便可望見滿樹的米黃隱匿於青綠間,在風雨中搖擺着婀娜,綻放着絢爛。可你的視線卻被那高高摞起的書擋住了,你的心痒痒的。你嚮往那無拘無束的世界,你渴望置身於瀰漫幽幽花香的天地間,可是這桌上的一張張白紙黑字,就如鐐銬般束縛着你的眼,你的人,還有、你的心。 

  窗前的黃花,是否依然蓄滿了南宋王朝女詞人的思念?風過花飄散,猶如靈魂散落於詩的行間。你不得而知,院中的玉蘭已謝;你毫不在意,盆中的秋菊已綻。除了成績單上鮮紅的分數和這滿是凌亂的書冊,你的眼中不再有花的影子,這憂鬱菊花香亦再撩撥不動你漠然的心弦。於是,這個秋季,纏綿的秋雨淹沒了那些草長鶯飛的傳說,肅清的秋風斑駁了那張天真爛漫的笑靨,凋敗的秋葉迷失了那個喜歡看花的小孩。 

  這個寂寞的冬季里,連菊也徒剩一莖枯枝,你卻一直尋不見那期待的精靈——晶瑩的雪花呢?連那清純的天使也不忍來世間落淚?這個只剩下寒冷的冬季,你尋不到雪,尋不到花,也、尋不到自己。 

  時間劃過的痕里,青春是一樹一樹的花開。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有花開,便也有,花落。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一樹一樹的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是一樹一樹的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