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年少的、回憶式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少的、回憶式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年少的我們,說好聽點是可愛,難聽點就是幼稚。現在的我,已經忘掉了以前的撒嬌,忘記了以前的微笑和幸福,忘記了以前的哭泣,甚至可以說,年少的我都忘記了。現在,那撒嬌只會讓父母覺得是負累和不成熟,那時候的幸福,現在卻沒有了,過街爸媽牽着手,這都已經是很難的事情和,年少的哭泣和現在的哭泣比起來,或許年少的淚算不了什麼。 

  現在的我,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年少的我了,那份令人羨慕的幼稚可愛,現在只有我在一次次羨慕着年少的她們。那被父母牽手過馬路的溫馨,只有在自己單獨過馬路的時候看見過幾次罷了。那哭泣時的安慰,卻更讓我覺得一絲悲傷,記得一次,一位七歲的小女孩在街上哭泣,哇哇的大叫,那時,我淡淡的淺笑了下,因為記得,自己還不是曾有過這樣的曾經,她父母一直逗她,給她糖,她卻生氣的把這些丟在地上,看到這一幕,突然覺得眼前一片朦霧般,那是擁擠在眼裡的眼淚,因為我知道,若我在街上哭泣,遭受到的就只是父母的打罵,並不是這些安慰。路人們也是人眼看了看那位小女孩,長長的嘆了一口氣的走開,我也不例外。 

  或許,我已經到了學會獨立的時候,父母的疼愛着,就也要這樣的漸漸消失。況且,我清楚的知道着,人與人之間,就算是最好的朋友、家人、知音,都無法懂得自己的心,那又何必逞強的話中帶話去讓別人理解自己呢? 

  我們的年少,已經遠遠的是那過去式罷了,我們又能怎樣在年少那時光里複製一些到現在呢?過去的就是過去,就只是那麼的一去不返,我的朋友曾問過我:“你覺得你會活到多久?”我說:“不知道,自然死的話都還有五十年的吧。”朋友說:“五十年,很快就會過去的?蕖!蔽宜擔骸安⒉皇塹模?饢迨?輳?嗆藶?ず藶?さ摹!迸笥閹擔骸拔頤竅衷詼頰庋?凰布洳畈歡喙?巳??炅耍?共豢炻?”我只是淡淡的笑了,並沒有再回答她,我們倆就這樣沉默着。的確,不論是三十年還是五十年,光陰流逝的速度,我只能說比光年還要的快,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以前的過去,就只是僅僅的一瞬間,但是,常常這一瞬間的過去,卻讓我深深的留戀着,回味着... 

  我們的年少,你還記得嗎?那份再也不會擁有的純真,你懷戀嗎?最幸福的年少,你珍惜了嗎?或許很多人都錯過了,但是,那年少的幸福,卻是一輩子的經歷,或許在腦海里,那份年少記憶都已經忘記了,但是,無論怎樣,那年少,也曾是現在。 

  現在很多學生們想不開,對自己自棄,其實又何必呢?人生總會經歷苦難,再大的挫折也有,若就這樣的死亡,對得住誰?又是為了誰?或許大多數都是為了自己,為了對得住自己吧?我不得不說,現在的少年都很脆弱,就像一塊輕輕一摸就會碎的玻璃一樣,難道我們就想讓你們小小的心靈破碎嗎?並沒有,只是那輕輕的,對你來說不足夠,那輕輕的溫馨,不多,但對於給予的人來說,她們可是盡了自己最大最大的能力了。 

  我們是人生的過往者,就必須接受這人生的挫折,若經歷不起,擔當不起,承受不起,我只能說,那已經是喪失了做人的資格,但是,我知道,沒有人會喪失這個資格,這個資格不是獨一無二的,是人人都擁有的,但卻並不是人人都擁有而不覺得珍貴,這資格很珍貴,一個資格消失后,就代表着一個人死亡了,但那死亡,或許是病死,那很悲哀,意外死,那也很悲哀,自然死,雖是自己生命走到盡頭,但還是會覺得一絲悲哀的,而為了人生的挫折而死去,就很不值得了。我覺得,最對不起的,是自己的年少,因為那是最幸福的,就算那時候父母不疼愛,倒霉事多也好,那也是最幸福的時刻,因為那時候的自己是最天真無暇的,但或許沒有幾個人會這樣的想了。 

  年少與我相隔二十幾年了。我很懷戀過去,雖然那時候真的很辛苦,那時候中國沒有現在那麼的發達,科技沒那麼的先進,沒有多少人能夠在校園裡讀書,不讀書,被人笑沒文化,這樣傷自尊,但卻沒有一個人因為這樣而選擇自棄,因為她們知道,這些算不了什麼,這只是小小的一段挫折罷了,人生的路漫長,一直沒有盡頭,但在盡頭的中間選擇的懸崖,那卻是最大的嘲笑。 

  我的年少,如此過去,但我不覺得有一絲可悲,因為,現在的我,就是我,以前的我,不能再代替現在的我了。現在的,就是最真實的,現在的,就是最珍貴的,我很珍惜光陰,即使光陰流逝的是那麼的快,但是,我知道,自己每一刻珍惜的,是唯一的,那我何曾還要白白的糟蹋呢?花多一些時間的考慮,這不是在浪費時間,而是在節省時間,節省反思的時間。花多一兩分鐘,省下一兩小時。 

  我們的年少,已經是過去式了,留戀那,已經也只能用過去式來說,說著說著,真的有些懷戀以前,但是,卻不能再回到回去了,那也沒關係,現在的每一件事對於我來說,都是懷戀的,我不求這樣能補會以前的過去,我只希望,在自己有限的時間裡,做無限式的懷戀,一次次的積累,針尖的滴水總能變成一條大海,一望無際的大海...... 

 (本文自寫,拒絕轉載)

您正在瀏覽: 年少的、回憶式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少的、回憶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