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年少的蝸牛沒有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少的蝸牛沒有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

 那時我是一個瘦瘦的女孩,又不美,站在人群中,常被人忽略,體育老師排隊,下意識讓我出列,等他先把那些體形均稱,面容柔美的女孩子,排完了,才發愁的看我一眼,說,把你排到那裡才合適呢?我總是在他的這句話里,將頭愈發地低下去。 

 後來在下雨天,看到那些縮在殼中的蝸牛,突然地很羨慕它們,想着那時的自己,如果有一個溫暖結實的殼,可以在受到傷害時,躲入其中,做一個小夢,或聆聽淅淅瀝瀝的雨聲,該有多好。可惜,除了曝露在眾人的視線下,焦灼,惶恐,驚懼,無助,我在也在不到,可以安放的表情。 

 那時班上有個叫喬的男生,坐在我後面,因為父母離異,個性孤僻,不喜歡與人交往,在人群里,亦屬於沉默寡言,孤單無援的一個。只是,他的成績,始終遠遠地走在我的前面,因此,他的表情里多了一份孤傲和冷漠;有人與他說話,視線,總是瞥向別處,就像那個說話的人,不過是一縷無形的風。 

 我也是偶爾才和他說話。不過是交作業時,讓他幫忙傳過去。他拿着作業本,冷冷地看我一眼,然後不緊不慢地傳下去,我拘謹地笑了笑,向他道謝。有時候,課堂上分組討論,我回身過去看到他依然在俯身疾書,不理會老師的要求,便覺得孤獨,想要迴轉身時,他突然叫住我,說了一聲“開始吧”,便將自己的觀點寫在紙上,替個我。這樣的交往,不多,卻還是像那夏日樹下的一小片綠蔭,將惶惑的我,遮住,並徐徐地,給我脈脈的清涼。 

 (本文純屬虛構)

您正在瀏覽: 年少的蝸牛沒有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少的蝸牛沒有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