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過去,我一直都執意地認為我的家鄉,一個陪伴着我成長已有十多年的地方永遠都會那麼渺小。因為家鄉只是一條平平凡凡的小鄉村,而我嚮往的是那充滿朝氣的大城市。自我懂事以來,我總是叮囑自己長大后不能再留戀已經飽經風霜的家鄉了。但是,卻有那麼一朝一夕,讓我發覺其實家鄉真的很美,只是我一直都沒有認真地與家鄉相處罷了。

  清晨,不知因什麼緣故,平時總喜歡待太陽光跑到屁股上才慢吞吞地起床的我早早就起了床。我穿好了鞋,揉了揉朦朧的雙眼,然後把窗子打開。就在一剎那,我簡直驚呆了。我嘆息,我懊悔,甚至為自己的無知感到可恥。以前我總是執意認為自己的家鄉是多麼的渺小,其實渺小的應該是我才對。

  打開窗子,家門前的兩棵槐梧的鳳凰樹上,幾隻活潑可愛的鳥兒站在一簇簇的花團上正歡歡喜喜的叼着像蜂蜜一樣甜的鳳凰花。看見他們快樂的樣子,我也像吃了蜜糖一樣,心裡甜滋滋的,不覺得莞爾一笑。

  對面一幢只有兩層高的樓房,一隻母燕在喂着它的雛兒。只見4隻可愛的小雛兒張大了嘴等着燕媽媽把蟲子送進它們的嘴裡。燕媽媽可忙開了,一隻沒喂完,另一隻又張大了嘴,把脖子伸得長長的。看着伸長了脖子的幾隻可愛的小傢伙,又不覺莞爾一笑。才一會兒,對家鄉的好感在曼延着。

  不忍離步,再看看田野,才幾歲的“小豆點”們也拿着籮筐啦等等,跟着父母來到了各自家裡的菜地。“小豆點”們有摘青椒的,有摘西紅柿的,也有挖土豆的,個個都幹勁十足,還時不時向父母做個鬼臉。頓時,遠遠地聽到歡笑聲,可見田裡是那麼的熱鬧!

  太陽出來了,幾個女孩子正說著,笑着向小溪邊走去,每個人手裡都拿着一桶衣服。來到溪邊,先舀水把樹蔭下的石板擦得光光亮亮,然後“嘻唰唰”地洗起衣服來了。那“嘻唰唰”的清脆的響聲組成了一支美妙的樂曲,聽着它就像在收聽錄音一樣。

  一會兒,一群調皮的傢伙——孩子們拿來幾隻勺子和幾個魚缸來到溪流的上流,輕輕地把勺子放到清澈的溪水裡。幾條可愛的小魚便輕而易舉地手到擒來。因為小溪就離我家的門口僅6米多遠,我也淘氣地參加了這個有趣的活動——雖然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

  小溪的下流,幾個大點的男孩子邀在一起在溪邊放牛。男孩子們一邊沿着清澈小溪走,一隻只又大又壯的水牛一邊把青青的水草往牛嘴裡送。

  頓時,我和孩子們為自己的收穫感到高興。大男孩子們看着吃得正香的又肥又壯的水牛感到欣慰,女孩子們為我們的勞動成果感到開心。我們笑了,大男孩子們笑了,女孩子們也笑了,我們都笑了,大伙兒心裡樂滋滋的。

  不出一天的時間,我發現了家鄉真的很美,並且美得那麼恬靜,可愛,是一個充滿歡樂的天堂,讓我們拋開了煩惱,心中有的是快樂的記憶,

  終於,我發現了家鄉的美。我想,長大后我會深情地留戀家鄉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