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小論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小論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戰爭,從人類是群居便出現於人人之間,從古至今,戰爭和文明一直交替着,諸多情感亦夾雜於其中——寬恕,堅持,冷漠,正義,天道,真理等等等等。

  無論何種戰爭都是有原因,有目的的:土地,信仰,政治等諸如此類種種,但綜合來說只有兩個——利益,尊嚴。有人說,我們應反對戰爭,追求永久和平。是,我們自然期望如此,但是,只有一種情況可以實現這個理想,即“大同社會”,可以用一個三段論說明問題:永久和平就要沒有戰爭,沒有戰爭就要大同,大同就要“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問題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嗎?顯然不能!所以無法沒有戰爭,事實上,就戰爭本身而言,它是無法杜絕的,它是一條特殊的維繫社會的紐帶,是一條便捷的,暴力的維繫方式。有一位哲人說,戰爭沒有勝利者。我說,很對,戰爭的確沒有勝利者,但也有一句話道:知恥而後勇。舊中國只有在列強的打擊下,才離開封建,走上了社會主義。

  人類到底要不要戰爭呢?我認為用這段話最好概括:兵者,不詳之器也,不得已而用之。——老子。

  初二:神鷹12315

您正在瀏覽: 戰爭小論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小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