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魚睡覺不閉眼”的小論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魚睡覺不閉眼”的小論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魚睡覺不閉眼”的小論文 標籤:小論文作文 科學小論文作文 科技小論文作文 數學小論文作文

   媽媽對我說過,魚睡覺不閉眼,這句話對不對呢,我決定做個小實驗證實一下。

  我家有三條金魚,到了晚上,我看見魚一動也不動了,我就拿了幾粒魚食扔在它前面,它們甩了甩尾巴,馬上游過來把魚食吃了,原來它們還沒有睡。我又耐心的等了一個多小時,看見魚兒們又都一動不動了,覺得這次它們應該睡著了,於是我又灑了一些魚食,這回它們一動不動,我又拿筷子輕輕地杵了一下,它們還是一動不動,原來它們這回是真的睡著了。我湊到魚缸前仔細的看了一會兒,魚是睜着眼睛的,就像三國演義里的張飛。看來媽媽說的是對的,魚是不閉眼睛睡覺的。

  我又查了資料,說魚類是因為沒有上眼皮才不閉眼的。魚類還是用腮呼吸的動物,可以在水裡呼吸。它們的尾巴大小一般占身體的三分之一,是一個很重要的部位,能控制方向。我很高興,因為我不但知道了魚睡覺不閉眼的秘密,還知道了許多關於魚的知識。

  北京朝陽外國語學校小學部五年級:張愷凡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關於“魚睡覺不閉眼”的小論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魚睡覺不閉眼”的小論文 暫無評論